圣泉集团上半年净利润1.9亿元 同比上升21%

中国网财经

2016-08-01 10:47

  中国网财经8月1日讯 7月29日,圣泉集团披露2016年半年度报告。报告期内,圣泉集团完成营收16.26亿元,同比下降5.59%;归属于挂牌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95亿元,同比上升21.74%;基本每股收益0.3元,同比下降48.28%。

  圣泉集团表示,主营收入与去年同期相比,降低5.59%,主要系销售价格及销售量 下降导致呋喃树脂、酚醛材料收入减少所致。公司存在经营业绩受下游行业波动影响的风险。公司主要产品呋喃树脂等铸造材料主要用于铸造行业,其受铸造行业周期性波动影响较大,酚醛树脂用途广泛,但是仍与宏观经济密切相关,受宏观经济波动影响较大。若下游行业受到宏观经济、进出口贸易环境、汇率波动等诸多因素影响出现不利变化,将减少其对公司所在行业产品的需求,对公司的经营成果造成不利影响。

  报告期内,新三板市场迎来了分层时代,全国股转公司对挂牌公司实行分层管理,设立创新层和基础层,圣泉集团作为首批进入创新层的企业之一被纳入创新层进行管理。

( 编辑:金易子 )

直播·路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