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三板已发千份中报 5家企业零营收

中国网财经

2016-08-11 17:26

  中国网财经8月11日讯(记者 王颖)近日,新三板进入2016半年报集中披露季,中国网财经记者通过梳理统计wind数据发现,截至发稿已有1052家挂牌公司发布了2016半年度报告,而在这一千多家企业中,有5家挂牌企业上半年处于0营收的状态。

  这5家挂牌企业分别是东芯通信赛普特仁会生物国力通中钰医疗。其中东芯通信上年同期营收87.33万元,国力通和中钰医疗上年同期营收分别为487.37万元与31.48万元,赛普特和仁会生物上年同期的营收数据仍然是0。

  数据来源:wind资讯

  中国网财经记者注意到,在这五家营收为0的企业中,有三家属于医疗行业,分别是从事医药研发与医药技术服务的赛普特、从事创新生物技术药物研发、生产和销售的仁会生物以及2015年从呼叫中心及相关软件系统的开发转向主营互联网+医药医疗方向的中钰医疗。半年报中提及营收相关数据时,赛普特和仁会生物均表示未产生营收的原因是由于“产品处于研发中尚未上市销售”,中钰医疗则表示是由于企业转型后原有业务不再开展,而承载新业务优质资产尚未交易完成,导致新业务暂未开展,因而未能有营业收入。

  主要从事LTE基带芯片及终端的设计、销售,技术授权及服务的东芯通信表示由于专网市场整体增长缓慢,特种网采购受行业调整的影响,公司上半年销售订单仍以小批量为主;2016年上半年,公司在进行芯片和模组研发过程中为客户提供了部分研发试制产品,形成销售额89.59万元,并指出该部分收益冲减了开发成本未体现为营业收入。

  主营工业气体脱硫化氢成套技术、配套设备和化学试剂的环保类企业国力通则表示,由于报告期内公司所进行业务的工作量主要集中在项目的设计与工艺包的编制阶段,还不能计入公司收入,以致报告期内公司营业收入为 0 元。

  公开数据同时显示,上述5家企业中,东芯通信本期获政府补助655.30万元,其他收入1.96万元,实现476.79万元的净利润;其余4家企业均出现不同程度的亏损。

  数据来源:wind资讯

( 作者:王颖   编辑:张恒 )

直播·路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