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因素致御食园上半年营收下滑 政府补助占净利近七成

中国网财经

2016-08-18 18:16

  中国网财经8月18日讯 8月18日晚间,京味特色食品和休闲食品生产商御食园披露2016年半年度报告。报告期内,御食园完成营业收入1.54亿元,同比减少12.95%;实现归属于挂牌公司股东的净利润998.71万元,同比增长105.55%;基本每股收益0.12元,同比增加71.43%。

  对于营业收入下降,御食园给出的解释是,一是受销售渠道变化的影响,传统商超销售网点销售业绩均下滑,其中,经销商客户今年上半年较上年同期销售收入减少1826 万元,直营客户收入减少234万元;二是外埠销售业绩下滑主要是公司与销售业绩差、利润水平为负增长的47个销售网点停止业务合作,销售收入较去年同期下降538万元;三是电商销售模式由直销改为分销,销售收入增加109.2万元;四是机场销售网点增加,增加销售收入174万元。

  中报显示,净御食园利润增长的主要原因是上半年取得各项政府补助661.2万元计入营业外收入,政府补助占御食园上半年净利的66.21%。

( 编辑:张恒 )

直播·路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