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雨传媒上半年亏损逾1400万 称电视剧涉诉拖累业绩

中国网财经

2016-08-24 10:23

  中国网财经8月24日讯 8月23日晚间,青雨传媒披露2016年半年度报告。报告期内,青雨传媒完成营业收入455.26万元,同比下降88.86%;归属于挂牌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亏损1413.89万元,同比减少166.88%;基本每股收益-0.14元,同比减少132.56%。

  对于业绩下降,青雨传媒表示,主要原因系公司2015年投资拍摄的《猎场》、《如果可以这样爱》涉诉且尚未结案,未达到收入确认条件。

  2016年5月,青雨传媒及全资子公司青雨百加利遭湖南卫视起诉。双方曾就电视剧《猎场》、《如果可以这样爱》的播映权达成合作,后公司称由于湖南卫视未按规定履行相关付款义务,因此要求解除上述协议。对此,湖南卫视不仅拒绝,还将公司告上法庭,要求青雨传媒方面支付5690万元违约金。

  随后,湖南卫视联合西藏乐视网在微博上发布相关声明,称青雨传媒及其子公司的行为是“虚构、臆造违约事实与理由”及“恶意解约”。

  值得注意的是,诉讼中涉及的“5690万元违约金”对于今年上半年业绩惨淡的青雨传媒来说并不是一笔小数目。

  同时,青雨传媒中报显示,影视明星孙红雷作为公司第八大股东持有公司300万股,持股比例2.88%。

( 编辑:张炳君 )

直播·路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