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城石墨作价4.88亿元拟被上市公司收购

中国网财经

2016-08-24 10:35

  中国网财经8月24日讯 8月23日盘后,星城石墨披露一则关于挂牌终止后购买其他投资者股权的承诺函公告。公告显示,上市公司中科电气拟收购星城石墨股份,本次重大资产重组申请审核通过之后,星城石墨将在新三板申请终止挂牌。

  据星城石墨披露的收购报告书显示,中科电气拟以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的方式购买星城石墨97.6547%股权,收购价款总额为4.88亿元,其中以发行股份的方式支付60.06%的整体交易对价,以现金方式支付39.94%的整体交易对价。现金对价由中科电气以超募资金支付。

  为维护星城石墨小股东的权益,承诺人皮涛、曾麓山、罗新华作为星城石墨的股东,并分别担任星城石墨的总经理兼董事、监事和董事,做出了购买其他投资者股权的承诺。

  星城石墨是一家从事新能源材料—锂离子电池负极材料的研发、生产与销售的企业。2016年上半年营收1.02亿元,净利润1825.77万元。

  中科电气是一家位于创业板的上市公司,目前由于筹划重大资产重组事项处于停牌状态。中科电气是一家工业磁力应用设备综合提供商,2016年一季度营收3089万元,净利润555.63万元。

( 编辑:张炳君 )

直播·路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