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豆教育上半年营收增加净利降6成 成本大幅增长等所致

中国网财经

2016-08-24 19:02

  中国网财经8月24日讯 8月24日,分豆教育(831850)发布2016上半年业绩报告。报告期内,公司营业收入为8755.97万元,同比增长18.50%;归属于挂牌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2268.66万元,同比下降60.92%。

  分豆教育是一家云智能教育行业服务提供商。该公司表示,报告期内营收增加、净利润下降的主要原因包括:

  一是营业成本大幅增长。报告期内,公司继续与签约学校合作,采集本学年发生变化的题库、课件等教学资源等共计592.28万元,营业成本同比增长98.46%。

  二是管理费用等增加。公司规模扩大,管理费用及销售费用中职工薪酬、房租等固定费用随之增加,销售费用中职工薪酬增加767.24万元,管理费用中职工薪酬增加762.14万元。

  三是研发费用增加。报告期内公司将技术重点从对原有产品的维护转移到对新产品的研发,扩大了研发团队,研发费增加1008.15万元。

  另外,分豆教育半年报中,同时披露了四大风险:技术人员流失风险、名校违约风险、被侵权风险、增值税税收优惠政策变化的风险。

( 编辑:张炳君 )

直播·路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