肇庆动力拟发行优先股募资4700万 用于新能源电机等项目

中国网财经

2016-09-07 11:30

  中国网财经9月7日讯 9月6日,肇庆动力披露优先股发行预案。公告称,此次拟非公开发行的优先股的发行对象为肇庆市金叶产业基金投资有限公司(下称“肇庆金叶”),拟非公开发行47万股优先股,募集资金人民币4700万元,所募集资金将在扣除发行费用后,全部用于重力铸造缸盖项目和新能源电机项目。

  对于发行优先股目的,肇庆动力表示,这有利于公司业务持续稳定的发展,且有利于公司提升盈利水平,实现股东利益最大化。据该公司半年报,上半年肇庆动力完成营收2.22亿元,实现归属于挂牌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175.99万元。

  据了解,此次非公开发行的优先股的种类为固定股息率、可累积、非参与、设回售条款、不可转换的在境内发行的人民币优先股。

  肇庆动力称,此次优先股的期限为4年,到期后优先股股东具有回售权,如不行使,公司可以行使赎回权;如优先股股东和公司均未行使各自权利,双方将继续延续本协议的投资合作模式并视具体情况调整有关费用收取比例。

  据公告,此次优先股的发行对象肇庆金叶成立于2011年11月4日,注册资本510万元,股东为肇庆市鑫华电子陶瓷材料科技有限公司。该公司为法人投资者,符合《优先股试点管理办法》规定的合格投资者。

( 编辑:王颖 )

直播·路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