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三板苹果概念股中报业绩盘点:1公司上半年营收超70亿

中国网财经

2016-09-08 15:42

  中国网财经9月8日讯 北京时间8日凌晨1时,苹果公司举行2016年苹果秋季发布会,发布会上,iPhone 7 、iPhone 7 Plus ,第二代Apple Watch如约而至。亿万“果粉”为之疯狂,而新三板的iPhone概念股今年上半年的业绩是否值得狂欢?以下是中国网财经记者根据公开财报,对新三板iPhone概念股业绩做的不完全统计,以飨读者。

  鑫冠科技上半年营收逾1600万 产品应用于iWatch

  鑫冠科技成立于2012年2月,于去年12月底在新三板挂牌上市。鑫冠科技表示,公司于2015年10月引进粉末冶金生产线,2016年2月份开始送样确认。生产的产品为应用于手机线性马达的核心元器件--钨合金高比重质量块。目前,国内含公司在内仅有两家合格制造商;该产品市场每年需求在15000万PCS,该需求仅为苹果公司的需求量。随着整个手机行业的升级,线性马达将替代传统的振动马达,全面应用到智能手机、iPad、iWatch、3DTouch 等智能穿戴设备上。

  本次秋季发布会上,Apple Watch Series 2 也成为了苹果这场第一个正式发布的产品。

  鑫冠科技2016年中报显示,报告期内,公司完成营业收入1622.18万元,同比减少22.35%;实现归属于挂牌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31.68万元,同比下降17.38%。

  鑫冠科技于2010年正式成为美国苹果公司配件供应商,产品被应用于iPhone等系列产品中,并被美国苹果供应链公司授予优质配件供应商称号。

  苹果公司系呈天网络第一大客户 联运收入超营收一半

  呈天网络是一家网络游戏研发与运营商,于2016年1月8日挂牌新三板。呈天网络2016年中报显示,报告期内,公司营业收入1673.33万元,同比增长63.62%;实现归属于挂牌公司股东的净利润402.96万元,同比增长505.89%。

  呈天网络中报还披露,苹果公司系公司第一大客户,报告期内,公司与苹果公司联运收入838.65万元,占本期营收的50.12%。

  另外一家公司——心动网络2016年上半年实现营收2.68亿,同比增加80.13%,净利润达6013万元,同比增加了31.48%。值得一提的是,公司上半年推出的三款手游《说剑》、《神仙道》及《横冲直撞》均在 AppStore上线。同时,应收款项中额度最大的是Apple公司,金额达2348万,占应收账款合计数的22.61 %。

  值得注意的是,Appstore已经成为国内诸多游戏研发与运营商的重要渠道。在本次苹果秋季发布会上,苹果宣布与任天堂公司进行深度合作,在AppStore上推出《超级马里奥》手游,独占IOS平台直到2016年底。

  英诺尔为苹果提供耐高温电子标签 上半年营收近3000万

  英诺尔于2014年1月在新三板挂牌上市,目前是国内最专业的触摸屏FPC方案提供商之一。耐高温电子标签材料产品被苹果、戴尔、华硕、光宝等广泛采用。英诺尔是苹果在耐高温电子标签上的重要供应商。

  英诺尔2016年中报显示,报告期内,公司完成营业收入2881.91万元,同比增长14.48%;实现归属于挂牌公司股东的净利润672.18万元,同比增长19.44%。

  苹果手机零售商翰林汇上半年营收超70个亿

  翰林汇立于1993年,是TCL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控股子公司.公司在10年前就获得苹果零售的授权,公司还拥有苹果公司的零售授权,在西南、西北区域经营 39 家苹果零售店面。

  翰林汇的零售店——尚派,则采取“西部开发”战略,成为大西部地区30多个城市的苹果零售商。不仅卖苹果产品,尚派也在申请苹果服务的授权。

  翰林汇2016年中报显示,报告期内,公司完成营业收入73.69亿元,同比增长8.42%;实现归属于挂牌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18亿元,同比增长4.27%。

  威锋科技拥有最具人气中文iPhone社区 上半年亏损超千万

  威锋科技成立于2008年,公司2016年4月14日挂牌新三板。威锋网是公司运营的主体,自建立之日起一直是最具人气的中文iPhone社区,提供信息覆盖苹果产品使用、最新游戏资讯、即时行业新闻、前沿科技成果、权威评测发布等诸多领域,是最专业的苹果全产业链资讯平台。2016 年 6 月,公司推出“锋回收”业务,回收用户手中的苹果手机,

  威锋科技2016年中报显示,报告期内,公司完成营业收入605.08万元,同比增长35.81%;归属于挂牌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亏损1374.99万元,同比减少65.61%。

  苹果OLED专利获批 新三板两公司前景广阔

  美国专利商标局日前公布了一项苹果提交的新专利“电子设备的蓝宝石涂层解决方案”,这是一种在电子设备屏幕上加入蓝宝石涂层的新技术,服务对象是配备OLED屏幕的电子设备。从某种意义上来说,专利文件也证实了苹果将会推出iphone OLED的消息。OLED即有机发光半导体,被公认为是替代TFT的下一代显示技术。

  新三板OLED相关企业公司规模小、毛利率较高、成长性较好。瑞联新材奥雷德在OLED领域启动较早,OLED业务表现良好。

  瑞联新材主要从事液晶显示材料、OLED材料、医药中间体及其它精细化学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

  瑞联新材2016年中报显示,报告期内,公司完成营业收入2.83亿元,同比增长3.20%;归属于挂牌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亏损2507.11万元,同比减少7.30%。

  奥雷德是一家主营AMOLED微型显示器(又叫主动式OLED微型显示器)研发、生产和销售的高新技术企业。

  奥雷德2016年中报显示,报告期内,公司完成营业收入4350.89万元,同比增长37.27%;归属于挂牌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亏损1192.82万元,同比上升113.74%。

( 作者:张恒   编辑:王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