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氏联合交易方实控人非法挪用资金 公司追究其法律责任

中国网财经

2016-11-23 14:19

  中国网财经11月23日讯 11月22日,汉氏联合发布公告,由于其并购交易对手方普伦投资基金实控人刘育琳非法挪用资金,汉氏联合已向公安机关正式报案,追究其法律责任。

  公告显示,去年7月28日,汉氏联合与刘育琳担任法人代表的普伦投资基金签订并购协议,约定普伦投资基金发起设立规模3000万人民币的私募股权投资基金,汉氏联合出资2000万元,用于收购无锡绿力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99%的股份。次日普伦投资基金与汉氏联合签订《北京普伦惠众投资中心(有限合伙)合伙协议》,约定普伦惠众全体合伙人认缴普伦惠众的出资总额为人民3000万元,其中普伦投资基金作为普伦惠众的普通合伙人认缴100万元,汉氏联合认缴2000万元,刘育琳认缴100万元,周义琼认缴200万元,其他合伙人合计认缴500万元。

  但普伦投资基金并未根据合同完成绿力环保的股份过户登记,法院调查发现刘育琳于8月6日将普伦惠众账户中的300万元转移到其本人账户,200万元分6次转移至周义琼账户。上述资金共500万元截至本公告披露日尚未归还。

  签订合同时刘育琳为普伦惠众执行事务合伙人,今年1月20日,执行事务合伙人变更为普伦投资基金,刘育琳同时担任普伦投资基金的法定代表人和实际控制人。

  汉氏联合表示已于今年11月14日正式向北京公安局经济技术开发区分局递交相关材料,要求追究刘育琳挪用资金的法律责任,案件已被受理并于近日立案侦查。

  此外,汉氏联合向北京仲裁委员会申请仲裁,要求普伦投资基金继续履行与其签订的并购协议。北京仲裁委员会已受理并已开庭审理,尚未下达裁决书。

( 编辑:张恒 )

直播·路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