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银行账户冻结,账上只有3.7万,立澜科技风雨欲来

新三板论坛

2016-12-15 08:28

  什么,银行账户被冻结了?那怎么汇款收款!

  立澜科技12月14日晚间公告,公司两个银行账户被江苏省无锡市中级人民法院冻结了,冻结账户金额分别是36453.99元、1105.71元,合计37559.7元。

  不过账户被冻结的原因,立澜科技公告并未透露,只称尚未收到法院送达的相关法律文书,而公司目前正与相关法院及各个银行积极沟通,进一步了解银行账户被冻结的具体情况。

  冻结3万多元,不多。不过,这两个银行账户可是公司用于经营的。立澜科技自己也坦承,银行账户被冻结,可能给公司经营和发展带来不利影响。

  资料显示,立澜科技主营业务为光伏电站投资运营及洗涤设备智能控制系统销售,于今年1月份挂牌。

  该公司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1144万元,同比增长166%;净利润为103万元,同比扭亏为盈,上年同期亏损5.5万元。利润增长的原因是新增的其他业务活动产生的利润所致。截至上半年末,公司货币资金为500万元。

  银行账户就剩3万多元,立澜科技很穷吗?

  然而,就在前两天,立澜科技还发布公告,计划为钟祥苏新新能源有限公司提供财务资助,这是为推动苏新胡集周棚20MW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顺利建设,提供垫资施工的财务资助,资助资金额度累计不超过2000万元。

  值得一提的是,10月底,立澜科技曾自己披露,其全资子公司徐州立澜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3MW光伏项目还被国家能源局江苏监管办公室通报,需停止3MW光伏发电项目并网运行,由江苏省电力工程质量监督中心站对该项目质量监督情况进行复核。而该项目还在建设中,主办券商因此提示了风险。

  立澜科技为协议交易方式,挂牌至今在股转系统没有过成交。

  而论坛君注意到,今年上半年挂牌后,立澜科技成功实施了一次定增融资,以每股32元的价格发行了23.44万股,全部为自然人王宇祥认购,融得资金750万元,用于拓展业务。截至上半年期末,公司股本为3077.43万股,控股股东为李化亮,实际控制人为李化亮家族。

( 作者:锐新   编辑:金易子 )

直播·路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