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心麻花拟登陆创业板 新三板优质企业去留观点不一

中国网财经

2017-01-10 16:59

  中国网财经1月10日讯 开心麻花1月9日发布公告称,公司准备在合适的时候IPO并在创业板上市,拟聘请中信建投证券作为IPO辅导券商进行上市事项辅导工作。

  开心麻花表示,随着公司治理水平不断提高,经营效益持续增长,以及未来发展整体态势良好,故计划借助国内资本市场,进行新一轮跨越式发展。

  开心麻花2016年半年报显示,公司2016年上半年营收1.18亿元,归属于挂牌公司股东净利润3270.92万元。目前,开心麻花旗下拥有签约导演编剧闫非、彭大魔、沈腾等,拥有专职创作团队及包括马丽、艾伦、王宁、常远、杜晓宇、宋阳等在内的上百个签约艺人。

  2016年3月,开心麻花以106元/股成功发行284.18万股,募资3.01亿。发行完成后,公司估值达到50.2亿元,相较于2016年1月1.07亿元的估值水平翻涨47倍。

  作为新三板的明星公司,又是创新层公司,开心麻花从2003年创立,到2005年12月29日挂牌新三板,在没有涉足电影之前,就因话剧而小有名气。2015年凭借电影《夏洛特烦恼》14.4亿的票房神话,开心麻花成为2015年国产电影领域最大的黑马,令其成为资本眼里的新宠。

  而有媒体报道称,开心麻花、驴妈妈这类互联网概念股逃离新三板是个不好信号,示范效应会比较强。

  东北证券新三板研究中心总监付立春在接受媒体时表示:“IPO审核速度加快,更多优质企业或转战A股市场。”

  新鼎资本董事长、“啃哥”张驰则表示,2017年新三板又将是继续和A股市场博弈的新兴市场。在2016年最后几个月,由于A股IPO不断提速,出现大量新三板创新层企业公告拟停牌去A股排队的情况。张驰同时表示,A股市场目前每天1-2家上市的速度大概率不可持续。2017年随着A股IPO速度放缓,那些去排队的新三板挂牌企业还会再次回归新三板。

( 编辑:张恒 )

直播·路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