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雷尔利“闪电”完成跨省搬迁 IPO布局再下一城

中国网财经

2017-01-12 07:44

  中国网财经1月12日讯 “公司于2016年底完成搬迁,计划在经过2017年一个完整的会计年度之后,于2018年初申报IPO,谋求中小板上市。”布雷尔利董秘段晓剑告诉中国网财经记者,公司仅用2个月时间便完成了注册地从北京往河北保定的跨省迁移,这在新三板上尚属首例。

  自2016年9月“贫困县IPO绿色通道”推出后,不少新三板企业纷纷宣布拟迁址贫困县,然而截至2016年年底,真正完成迁址的不过寥寥数家,而这其中就有创新层公司布雷尔利。天下武功唯快不破,可以说在公司迁址这件事上,布雷尔利将“快”的功夫做了充分的演绎。

  2个月时间“闪电”完成跨省搬迁

  段晓剑对中国网财经记者表示,布雷尔利在关注到“IPO扶贫”政策之后,于2016年11月初便开始公司迁址的准备工作,并于2016年12月初将位于河北省保定市竞秀区的子公司保定市东顺智能金属家居有限公司迁至国家级贫困县保定市顺平县。“之后公司于12月底召开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把母公司迁至顺平的相关议案,这时留给我们实际运作的时间不过一两周。”

  根据全国股转系统资料显示,布雷尔利于2016年12月27日通过了变更公司注册地址及名称的议案,12月30日办理完毕公司名称变更、修改公司章程的工商登记备案手续,并取得了顺平县市场监督管理局颁发的《营业执照》,公司全称由“布雷尔利(北京)金属家居用品股份有限公司”变更为“布雷尔利(保定)金属家居用品股份有限公司”。

  有媒体指出,税收是企业迁址最棘手的事,而跨省区迁址,涉及的政府部门层级更多,原注册地政府一般不愿放行。对于布雷尔利如此迅速完成迁址,段晓剑感慨是一个小小的“奇迹”。“主要是因为北京市政府和河北省政府签订了扶贫计划,石景山区定点扶贫对象恰好是顺平县,故而公司迁址相对顺利。”

  迁址带来四大利好 IPO进程“快了一年”

  段晓剑告诉中国网财经记者,布雷尔利之所以选择迁址顺平县,并赶在2016年最后一个工作日拿到批复,是为了在2018年初即申报IPO。“大部分2017年完成迁址的企业只能在2019年才能申报,布雷尔利计划在2018年3月披露年报后,就申报中小板上市。”

  据证监会相关规定,贫困地区企业适用“即报即审、审过即发”政策,必备条件之一便是“最近一年在贫困地区缴纳所得税不低于2000万元且承诺上市后三年内不变更注册地”。

  在段晓剑看来,布雷尔利年纳税过千万,2016年上半年营收1.76亿元、净利润2222.85万元,在满足了1年的完整会计年度要求后,2018年申报IPO应该没有太大困难。

  除了IPO考量,段晓剑对中国网财经记者表示,迁址贫困县,也符合布雷尔利整体的发展战略。“位于保定的子公司是主要生产基地,位于北京的母公司只是控股总部,此次迁址实现了注册地和实际经营生产地的合一,加之布雷尔利高管多数都是保定人,这更便于公司的日常管理和平稳过渡。”

  此外,段晓剑还表示,布雷尔利作为新三板挂牌公司,迁址顺平县可以享受到包括土地、税收、厂区建设等方面的优惠政策,促进公司扩大产能;此外,公司也会通过增加就业岗位、税收贡献等促进顺平县经济发展,真正起到企业扶贫的示范作用,实现公司与所在地双赢。

( 编辑:张恒 )

直播·路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