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润新材董事长质押股权未及时披露 主办券商提示风险

中国网财经

2017-02-21 10:47

  中国网财经2月21日讯 2月20日,国都证券发布公告称,其督导企业国润新材存在未及时披露董事长股权质押信息的情形,提示投资者注意风险。同日,国润新材补发了相关公告。

  公告显示,国润新材控股股东、实控人之一、董事长兼总经理王伟质押1000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8.87%,质押期限为2016年9月30日起至2017年9月29日止,质押股份用于向关联方洛阳今辉网络科技有限公司1000万元贷款提供担保,该股权质押未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国都证券表示,如果国润新材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以及董监高人员不能够深入学习并严格执行相关法律法规及其他规则制度,及时、准确、真实的披露公司相关信息,有可能损害股东利益,以及为公司规范经营和持续发展带来不利影响。

  王伟持有国润新材4993.20万股股份,占公司总股本的44.30%;累计质押股数(包括本次)4500.00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39.92%。国润新材表示,本次股权质押对公司生产经营等不会产生任何影响,但因王伟及其一致行动人张凤银累计质押股份6085.43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53.99%,若公司未能及时偿还欠款,质押权人行权后可能导致公司控股股东或实控人发生变化。

( 编辑:高晓锳 )

直播·路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