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人节能关联交易未及时履行决策程序 主办券商提示风险

中国网财经

2017-02-24 16:59

  中国网财经2月24日讯 2月23日,天人节能主办券商联讯证券发布公告称,天人节能存在偶发性关联交易未依照《公司章程》规定规范履行决策程序情况,主办券商提示投资者注意风险。

  公告显示,天人节能向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合川支行申请一年期借款,金额为950万元整,由关联方重庆晟晔环境科技有限公司为其提供抵押担保,此项交易构成偶发性关联交易。依照规定,此次交易应当由股东大会审议通过后方可执行,但截至2月23日天人节能仅履行了董事会审议程序,而借款和抵押已经执行。

  联讯证券表示,如果天人节能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以及董监高不能够深入学习并严格执行相关法律法规及其他规则制度,提高公司规范运作水平,将有可能损害股东利益,并会对公司规范经营和持续发展带来不利影响。

  天人节能2016年10月17日挂牌新三板,主要从事建筑材料、保温、防水工程施工及环保建筑材料销售,属于基础层企业。

( 编辑:高晓锳 )

直播·路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