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业变频预计2016年亏损330万元 受5方面因素影响

中国网财经

2017-03-13 21:21

  中国网财经3月13日讯 3月13日,德业变频发布2016年业绩预告。公司预计报告期内净利润亏损330万元。

  公司称,业绩预计出现亏损主要有五方面原因所致:(1)是公司销量大幅下滑,经营低迷。(2)是公司加快了产业拓展,未掌握核心技术,投资未达预期。(3)是变频水泵业务研发投入较大,报告期未见效益。(4)是公司主要产品变频空调控制系统,主芯片为进口,2016年美元对人民币汇率大涨近10%,导致原材料成本大幅上涨,产品毛利率急剧下降。(5)是2016年公司进入太阳能逆变器领域,出现较大的亏损。

  德业变频于2015年5月29日挂牌新三板,目前采用做市转让方式,公司主要从事空调变频控制系统,除冰箱、洗衣机等家电变频控制器,水泵变频控制器,风机变频控制器等的研发、生产和销售。

( 编辑:高晓锳 )

直播·路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