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雄安概念股"古城香业遭股转问询延期复牌 剑指IPO相关工作

中国网财经

2017-04-10 11:31

  中国网财经4月10日讯 4月10日上午,新三板创新层公司古城香业发布延期复牌公告,称因公司于4月8日收到股转公司问询函,原定于今日开市起恢复股票转让,继续暂停转让,预计最晚恢复转让推后至6月13日。

  同时,股转公司公布了4月8日对古城香业的问询函。问询函主要涉及三方面问题:

  首先,作为古城香业IPO保荐机构,兴业证券在2016年7月28日已公告收到证监会《行政处罚决定书》,其保荐业务此后即已恢复。股转公司要求古城香业披露决定继续聘任兴业证券为IPO保荐机构的具体时间、是否签订相关协议,是否经董事会、股东大会审议通过;同时披露决定继续聘任兴业证券为IPO保荐机构后,未申请股票恢复转让的原因。

  其次,股转公司要求古城香业披露公司IPO工作的具体进展;2017年1月10日-2017年3月24日披露的相关公告中所称的“由于该事项尚存在不确定”,是否指除IPO保荐机构被立案调查和改聘会计师事务所外,还存在其他不确定事项;另外,《关于股票恢复转让的公告》称“影响公司股票暂停转让的重大不确定事项已经消除”,其中“重大不确定事项”的具体所指。

  第三,由于此前有媒体将古城香业报道为“雄安新区概念股”,股转公司要求其披露公司是否有在雄安新区涉及的行政区划范围内开展经营活动,是否对位于雄安新区涉及的行政区划范围内的土地、房屋或其他固定资产拥有产权。

  早在2015年10月29日,古城香业就披露公司进入IPO辅导阶段,兴业证券作为辅导券商;随后于2016年4月20日,古城香业通过河北证监局IPO辅导验收。

  古城香业2016年半年报显示,公司报告期内,完成营业收入1.14亿元,实现净利润1963.78万元。停牌前,古城香业报6.71元/股,总市值10.47亿元。

  关于雄安新区概念股,有媒体将包括古城香业在内的25家新三板公司归为雄安新区概念股。其中,4家新三板公司设立于雄安新区,分别为津海股份澳森制衣松赫股份、和天宏股份

  同时,由于雄县、容城、安新3县在原先的行政区划上都隶属于河北省保定市,地处保定的新三板公司也受到利好辐射,其中就包括古城香业。

( 编辑:张恒 )

直播·路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