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虹光2016年净利润552.43万元 同比下降35.42%

中国网财经

2017-04-10 17:24

  中国网财经4月10日讯 4月10日,彩虹光披露2016年年报。报告期内,彩虹光实现营收1.18亿元,同比增长4.77%;归属于挂牌公司股东的净利润552.43万元,较上年同期下降35.42%。

  报告显示,彩虹光营收增长的原因有三:1、受经济大环境增长乏力的影响,中小微企业增长缓慢;2、进入下半年的生产旺季以来,公司所在生产地区因大气污染环境整治问题限产较大,限产时间较长,影响产能的释放;3、在上述大环境的不利影响下,报告期内公司保持收入的稳中有增,主要源于公司不断丰富产品的多样化,加大市场拓展力度,提高对自主研发网络的完善和升级,鼓励客户安装移动或PC客户端,加深了客户忠诚度,一定程度上维持了收入的稳定增长。净利润下降的主要原因是公司科研项目的投资增加,导致管理费用上涨,同时上游供应市场价格波动较大,为适应产业市场结构调整,公司加大了融资额度,公司从机构类融资额度增加,融资成本较高,导致财务费用增加。

  彩虹光于2015年11月17日挂牌新三板,主营印刷品制作,通过全数字精细化管理,为客户提供高效、高质、 低成本的印刷服务,目前产品以纸制宣传品为主。

( 编辑:金易子 )

直播·路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