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滋杰2016年业绩下滑遭风险提示 称市场竞争加剧

中国网财经

2017-04-21 11:11

  中国网财经4月21日讯 4月20日,作为加滋杰的主办券商,国海证券披露公告称,针对加滋杰2016年年报内容,发现公司存在部分风险事项并提醒投资者关注。

  国海证券指出,加滋杰存在经营业绩大幅下滑的风险。根据2016年年报,2016年加滋杰实现营业收入2180.84万元,归属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230.74万元,同比分别下降43.90%、504.37%,主要原因是市场竞争逐渐加剧,毛利率降低;同时受驾考行业改革的影响,公司考虑业务转型,从传统的驾培驾考产品供应商逐步转向互联网科技驾培平台服务商,销售产品逐渐由考试系统设备向驾培运营综合服务平台转变;2015年12月,国务院国办发[2015]88号《关于推进机动车驾驶人培训考试改革的意见》文件出台,驾考政策发生重大变动,该意见的推出导致客户需求的延迟释放。

  公告显示,截至20日,以上新业务因开发成本相对较高、销售周期相对较长,从而导致收入、利润大幅下滑,公司业绩未出现明显好转,公司经营业绩存在继续下滑风险。

  此外,国海证券还指出,加滋杰存在现金流量不足及应收账款回款风险。加滋杰2016年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为-1401.26万元,同比下降

  593.85%,加滋杰2016年期末存在233.32万元应付账款。

  公开资料显示,加滋杰于2016年12月挂牌新三板,业务立足于机动车驾驶人考试领域,主营业务为机动车驾驶人智能培训和考试系统、智能交通类产品、驾驶模拟训练系统等的研发、生产和销售。

( 编辑:张恒 )

直播·路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