慧通股份2016年净利润亏损939万元 称受行业因素影响

中国网财经

2017-04-21 14:42

  中国网财经4月21日讯 4月20日,慧通股份披露2016年经营业绩下滑的风险提示公告。公告显示,慧通股份2016年度营业收入为2286.52万元,较上年同期下降-43.78% ;2016年度公司净利润为-939.53万元。

  对于经营业绩出现大幅下降的原因,慧通股份指出,主要是因为:受行业因素影响,2016年度公司整体获取合同金额较低,使得公司收入下降较多;本年较上年原材料价格上涨,公司生产的支吊架设备需要大量使用特种钢材和进口部件,采购价格较高,导致成本上升;为了加强与客户业务合作关系,部分合同报价较低,加之材料上涨,导致后期部分合同亏损;2016年末应收账款余额较高,计提了较高金额的坏账损失;因部分存货存在减值,计提了较高的存货跌价准备。

  公开资料显示,慧通股份于2015年7月挂牌新三板,处于基础层。慧通股份主要从事管道支吊架的研发、生产、销售与服务,在电力、石化等行业重大机械装备方面具有较强的设计、制造能力。

( 编辑:张恒 )

直播·路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