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层金融公司增至12家 3家保险服务企业跻身

新三板在线

2017-05-23 16:48

  5月21日,股转系统公布了2017年创新层初选名单。新三板在线关注到,今年有12家金融类公司入选创新层的初选名单,包括5家维持在创新层的金融企业,以及7家新进金融企业。

  这5家维持在创新层的金融股分别为盛世大联齐鲁银行鹿城银行东海证券永安期货。而降层的有中衡股份南京证券

  新三板在线分析原因,南京证券降层或与IPO有关。中衡股份未入名单可能与业绩有关。根据2016年度报告,中衡股份去年实现营业收入7984.9万元,同比增长10.26%;归属于挂牌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203万元,同比减少12.25%。

  新入的7家金融类企业中,一家为证券公司(联讯证券),一家为期货公司(华龙期货),一家为货币兑换公司(宇鑫货币)以及三家保险服务企业和一家资本市场服务企业。

  其中,一直被市场关注的联讯证券,此次以好业绩跻身准创新之列,公司去年实现营业收入10.61亿元,实现归母净利润2.14亿元。

  作为优质的新三板企业,联讯证券与首批创新层名单其实只有“一步之遥”,未能入选,是因其被监管层出具监管措施。

  2016年4月22日,公司因在开展融资融券业务的过程中,暴露其内控不完善的问题,因而被广东证监局采取责令改正的监管措施。此外,2014年度,联讯证券还因为对两位营业部负责人聘用时候未在规定时间内向江苏证监局报告,违反了证监会有关规定,而被要求责令改正。

  7家创新层“准新人”中还包括三家保险服务挂牌公司,分别为诚安达、宜信博诚和恒荣汇彬。新三板在线注意到,这三家公司无一例外均在去年12月后挂牌,营收分别达4.12亿元、1.9亿元和6395.39万元;实现归母净利润分别为1396.75万元、2090.07万元和1433.66万元。

( 作者:张贝贝   编辑:金易子 )

直播·路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