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环保因净利润亏损猛增等 持续经营能力遭股转系统质疑

中国网财经

2017-06-07 11:25

  中国网财经6月7日讯 6月5日,股转系统发布对新华环保的年报问询函,其中,对新华环保报告期内净利润亏损猛增和大额坏账等问题重点关注。

  问询函显示,新华环保报告期内营业收入2958.87万元,同比下降90.89%,净利润亏损8187.60万元。然而,跟据2016年半年报,公司上半年营业收入3095.38万元,净利润亏损651.05万元。

  对比之下,新华环保半年内不仅营收下滑,净利润亏损额更是猛增十几倍。对此,股转系统要求新华环保说明2016年下半年以来无营业收入,公司是否停产,是否能够持续经营。

  此外,新华环保财务情况也不容乐观。问询函显示,报告期末公司应收账款账面余额1.82亿元,坏账准备计提1.46亿元,应收账款账龄集中在1年以上。公司还存在短期抵押借款900万元,6月12日到期,应付账款1.22亿元,应付职工薪酬889.41万元,并拖欠部分职工工资等情况。

  鉴于上述情况,股转系统要求其列示按欠款方归集的期末余额前五名应收账款的客户名称、分账龄列示的欠款金额、坏账准备,说明期后应收账款的回收情况以及偿还银行借款的资金来源,是否存在现金流断裂的风险。

  股转系统还问询了新华环保2016半年度利润分配、经安钢铁工程款纠纷、预付款项等相关问题。

( 编辑:胡雨 )

直播·路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