森瑞新材年报巨亏1.6亿会所拒绝表示意见 简称变为ST森瑞

中国网财经

2017-07-04 13:39

  中国网财经7月4日讯 7月3日,森瑞新材发布公告称,北京中证天通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审计了公司2016年12月31日的财务报表,并出具了无法表示意见的审计报告,遭主办券商风险提示。于2017年7月4日起公司股票转让被实施风险警示,股票简称由“森瑞新材”变更为“ST 森瑞”,股票代码不变。

  公告显示,森瑞新材于2017年6月30日披露2016年年度报告,公司由北京中证天通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审计了公司2016年12月31日的财务报表,并于2017年6月28日出具了无法表示意见的审计报告,根据《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业务规则(试行)》规定,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公司对最近一个会计年度的财务报告被出具否定意见或者无法表示意见的审计报告的股票转让实施风险警示,在公司股票简称前加注标识并公告。

  森瑞新材称,公司2016年亏损的主要原因在于:因银行抽贷之后,公司流动资金极度缺乏,达不到公司生产销售规模的要求,严重影响公司正常生产经营,销售收入规模大幅下降;加上公司近年来大规模固定资产投入刚刚完成,转固后摊销相对投产前大幅增加,因此造成公司亏损较大,公司持续经营能力存在重大不确定性。

  森瑞新材表示,经过公司认真分析,公司有信心扭转困难经营局面,步入良性 发展轨道,公司2017年市场局面大为好转。公司对影响持续经营能力提出改善措施如下:(1)积极开拓产品销售市场;(2)积极回收应收债权,及时清偿到期债务;(3)积极与地方政府沟通与汇报,取得税务部门的支持,延缓交纳欠缴税款及滞纳金;(4)积极协调逾期借款相关的金融机构及借款单位并取得对方谅解,积极配合金融机构及借款单位采取借新还旧、展期、要素调整等金融手段使逾期借款转为正常或及时归还逾期借款;(5)通过发行企业债券筹集资金和引入战略投资者以解决公司流动资金及债务偿还资金需求。同时,公司将积极引进战略投资人,改善公司资本结构,降低负债率,从为公司带来市场、资金及平台等优势资源为着眼点,推动公司从内生动力到外延发展的质的飞跃。

( 编辑:金易子 )

直播·路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