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鼎科技控股股东质押240万股 为公司贷款1500万元担保

中国网财经

2017-07-05 14:03

  中国网财经7月5日讯 7月4日,元鼎科技发布公告称,公司控股股东魏晓光质押420万股,为公司贷款1500万元提供担保。

  公告显示,魏晓光质押420万股,占公司总股本15.38%。本次质押320.8万股为有限售股,99.2万股为无限售股。质押期限为自2017年6月30日起至股份解除质押之日止。质押股份用于贷款,质押权人为北京海淀科技企业融资担保有限公司,质押权人与质押股东不存在关联关系。质押股份已在中国结算办理质押登记。

  元鼎科技称,本次股权质押为股东通过将股份质押给第三方担保机构向招商银行北京分行申请1500万元综合授信提供担保,公司控股股东魏晓光先生及其配偶王蕾女士为该项授信申请提供无限连带责任保证担保,公司员工袁伟先生以其自有的一套房产为该项授信申请提供抵押担保。由于公司目前处于高速成长期,各项经营指标良好,出现违约可能性极小,故本次股权质押不会对公司生产经营产生不利影响,不会导致公司控股股东或者实际控制人发生变化。

  公告显示,魏晓光持有元鼎科技1482.50万股,占总股本54.30%,累计质押股数(包括本次)1470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53.85%。

( 编辑:金易子 )

直播·路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