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星科技因关联方违规资金占用7.13亿 遭证监会处罚

中国网财经

2017-07-06 18:02

  中国网财经7月6日讯 7月6日,七星科技发布公告称,公司于2017年7月5日收到中国证监会新疆监管局行政处罚决定书。

  公告显示,七星科技自2014年挂牌以来,累计发生关联方非经营性资金占用7.13亿元,至2016年8月全部清理完毕。上述行为违反了《非上市公众公司监督管理办法》相关规定。依据《非上市公众公司监督管理办法》规定,中国证监会新疆监管局对七星科技董事长许宗国、财务总监兼董事会秘书唐亚君作出了以下处罚:要求七星科技董事长许宗国、财务总监兼董事会秘书唐亚君于2017年7月10日上午10:30携带有效身份证件到新疆证监局接受监管谈话。

  七星科技称,公司董事长、财务总监兼董事会秘书接受中国证监会新疆证监局的行政监管措施决定,不申请行政复议和提起行政诉讼,并进行整改。所有非经营性资金占用已于2016年8月全部清理完毕,公司董事会将进一步加强防范资金占用的公司治理、制度和流程机制的建设、严格遵守股转系统的各项规则及公司各项制度,从制度上有效规范关联方的行为,不断提高公司的规范运作。公司将加强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等对法律法规和公司各种规章制度的学习,提高公司治理和规范运作水平,坚决杜绝资金占用的再次发生,切实维护公司及全体股东的合法权益,实现公司规范、持续、稳定、健康发展。

( 编辑:金易子 )

直播·路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