雕龙数据实控人易主 A股上市公司控股子公司成第一大股东

挖贝网

2017-07-27 10:50

  7月27日消息,新三板挂牌公司雕龙数据(836685)实际控制人近日易主,A股上市公司金字火腿(002515)实际控制人施延军成为公司新的实际控制人,金字火腿控股子公司中钰资本成为公司控股股东,持股比例达到73.5%。据悉,中钰资本已经完成对雕龙数据的收购。

  资料显示,雕龙数据于2016年4月11日正式在新三板挂牌上市,主要从事为医疗卫生行业提供基于医疗大数据智能分析的决策支持系统,为医疗大数据的交互、共享及应用服务提供解决方案,开发相关软件、建立服务平台等。

  挂牌一年后,2017年4月13日,雕龙数据发布收购报告书,收购人中钰资本以向雕龙数据现金认购其定向发行的5410万股方式对其进行收购,认购资金总额为5512.5万元。

  交易完成之后,中钰资本持有雕龙数据73.5%的股份,将成为雕龙数据第一大股东;其一致行动人钰吉投资持有雕龙数据16.67%的股份;中钰资本合计控制雕龙数据90.17%的股份权益。

  中钰资本表示,收购雕龙数据的目的是整合其在医疗大数据智能分析、交互、共享及应用服务集成平台及技术优势,未来将通过对其他医疗诊所进行股权收购的方式实现产业链的纵向延伸。

  值得一提的是,披露收购报告书一个月后,5月5日,雕龙数据的控股股东武汉雕龙投资咨询有限公司被列入经营异常名录,理由是“由于通过登记的住所或者经营场所无法联系”。

  而据挖贝网了解,雕龙数据去年净利润仅19.95万元。2014年实现盈利54.82万元,2015年下滑至51.97万元,2016年更是出现大幅下滑,净利润仅为19.95万元。

( 作者:王艳妮   编辑:李响 )

直播·路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