洁利康8000万关联担保逾期 价值7724万土地及房产被查封

挖贝网

2017-08-14 14:47

  8月14日消息,日前,新三板挂牌企业洁利康发布公告表示,公司因8000万关联担保已逾期,被农行郏县支行诉至法院后,公司账面净值7724.12万土地及房产被查封。

  资料显示,圣光医药系公司实际控制人周运杰最终控制的企业,与公司存在关联关系。

  2017年5月31日,圣光医药曾因无正当理由拒不履行执行深圳市罗湖区人民法院“偿还借款本金,利息,诉讼费,保全费等”判决被列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

  2015年2月,圣光医药(圣光集团医药物流有限公司)在农行郏县支行办理流动资金贷款两笔,合计金额8000万元。其贷款担保方式为房地产抵押担保。

  其中,2015年2月4日在农行郏县支行办理短期流动资金贷款一笔,金额5000万元,2015年2月9日在农行郏县支行借的流动资金贷款一笔,金额3000万元,期限均为1年,由洁利康房地产提供抵押担保。

  贷款到期前按照公司申请为其贷款办理了展期手续,展期一年,展期后到期日分别为2017年2月3日和2017年2月8日。

  圣光医药拖欠农行郏县支行逾期贷款本金7999.84万元及应付利息152万元。多次催收,无果。

  2017年6月2日,中国农业银行郏县支行向河南省平顶山市中级人民法院递交起诉状,因金融借款合同纠纷起诉圣光医药和洁利康。

  郏县支行向法院请求判令圣光医药偿还农行郏县支行借款本金7999.84万元及应付利息152万元,洁利康在供的抵押物范围内承担担保责任。

  2017年7月17日河南省平顶山市中级人民法院作出判决,查封洁利康位于鲁山县的土地一宗及地上房产,限额8152万元。

  根据洁利康去年财报数据显示,截至2016年12月31日,该土地及地上房产账面净值7724.12万元,系公司生产经营用地;公司净资产2235.90万元。

  截至目前,涉诉事项未有明确进展,圣光医药逾期债务尚未偿还,公司房屋土地尚处于查封状态。

  对此,主办券商表示。若圣光医药未能履行还款义务,则洁利康的土地和房屋将可能因承担担保责任而被强制执行,影响公司正常生产经营,存在停产、持续经营具有较大不确定性、资不抵债而面临破产、公司资产被关联方占用等风险。

  据挖贝新三板研究院资料显示,洁利康是一家专业从事一次性无纺布医疗防护用品的研发、生产、销售于一体的公司。财务数据方面,洁利康去年实现营业收入3656.85万元,业绩亏损1599万元,较上年同期亏损程度有所加重。

( 作者:杨凤   编辑:李响 )

直播·路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