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的就是心跳!宏源药业暴跌又大涨 一天收益翻倍

读懂新三板

2017-08-29 17:40

  个七夕节最难过的是谁?可能是潜伏在宏源药业中的集邮党。

  上周五,停牌近一年的宏源药业终于复牌,因为此前终止IPO的消息,不出所料,暴跌63%,盘中跌幅一度接近73%。太惨了!

  这个七夕节最开心的是谁?同样是宏源药业的投资者,不过是上周五在底部抄底的投资者。因为宏源药业周五暴跌之后,今天强势反弹了,大涨19.06%。

  从8月25日到今天宏源药业的5分钟分时图

  如果买在上周五最低点,又卖在今天最高点的话。算下来,收益接近翻倍。(本文股价全部采用前复权)

  暴跌之后又大涨,抄底者平均收益19%

  宏源药业上周五的暴跌其实在预料之中,不仅因为它在停牌一年之后终止了IPO,还因为它在停牌前最后一个交易日(9月12日)经历了暴涨。

  读懂新三板研究员注意到,9月12日扶贫政策推出第一个交易日,宏源药业当天成交了345.7万股,成交额达到5989万元,收盘涨幅达到65.44%,收盘达到8.11元。

  而此前半年时间,宏源药业股价一直徘徊在4元左右。目前宏源药业有391名股东,而去年半年报中股东人数为364名,也就是说真正追高进去的股东人数并不算多。

  这种情况下,暴跌就在意料之中。那些去年9月12日追高买入的投资者,绝大部分被埋。

  上周五宏源药业盘中跌幅一度接近73%,最终收盘价为2.99元,跌幅63.13%。抄底者也如期出现。

  今天全天成交381.82万股,成交量几乎与上周五402.1万股持平。成交均价为3.60元/股,而上周五成交均价为3.02元/股。算下来抄底者平均收益19.20%。

  但是如果你买在上周五最低价2.19元,又卖在今天最高价4.18元的话,那么收益将接近100%。

  市场传闻因“三类股东”终止IPO

  对长线投资者来说,最想知道的可能是,在这个位置买入宏源药业划算吗?

  宏源药业终止IPO时曾经说过并不是放弃IPO。当时公司董秘告诉读懂新三板研究员,“我们是要开股东会,主动调整上市计划,公司打算先将IPO材料撤回来,过一段时间再申报。”

  调整原因,是因为目前有些证监会反馈的工作任务尚未完成,“反馈清理难度比较大,根据实际情况,我们打算撤回来调整IPO时间进度”,至于反馈的具体问题,董秘并未透露。

  但在市场人士看来,宏源药业此举更多的是为了清理三类股东。

  今年5月证监会主席刘士余在湖北考察期间,宏源药业相关负责人曾特地汇报过公司“三类股东”的情况,称公司股东中存在一定数量的“三类股东”,他们都是在做市交易过程中进入的,因目前没有相关政策指引,公司在清理时感到难度很大,并希望证监会能尽快出台相关办法。

  宏源药业董秘也告诉读懂新三板研究员,公司目前存在三类股东,但不清楚证监会的具体政策,只知道要穿透核查。

  如果宏源药业真的只是为了清理三类股东的话,本质上可能并不算是一颗雷。上半年宏源药业业绩非常靓丽,如果单看业绩,IPO可能性非常大。

  8月21日,宏源药业公布了上半年业绩:营收6.5亿元,同比增长31%;归属于挂牌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3196万元,同比下滑12%。

  虽然上半年业绩出现了下滑,但半年净利润已经超过了3000万,在新三板众多拟IPO概念股中也算佼佼者了。

  读懂新三板研究员注意到,上半年公司现金流状况也有所改善:上半年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净额为4211万元,相比去年同期的1700余万大幅增加。

  这样的宏源药业能引来抄底者也不足为奇,不知道宏源药业最终能否顺利IPO呢?

( 编辑:胡雨 )

直播·路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