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宇北斗签约江西泰豪军工集团 推动军民融合大发展

中国网财经

2017-09-20 09:03

  恒宇北斗科技发展股份有限公司(股票代码833893)与江西泰豪军工集团有限公司于2017年9月19日在第三届军民融合发展高技术装备成果展会现场就“恒宇北斗公司大众化高精度芯片模块”签订战略合作协议,致力于推动军民融合大发展,打造国产芯片在通信、导航等民用领域的新天地。

  (江西泰豪军工集团有限公司总裁曾智杰、恒宇北斗科技发展股份有限公司总裁陈文代表双方公司签约)

  恒宇北斗成立于2008年,2017年1月借壳新三版挂牌公司亿民照明。是我国较早专业从事北斗卫星导航、芯片研发等多领域的企业。江西泰豪军工集团有限公司是由泰豪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依托清华大学—泰豪装备联合研究院并整合内外部军工资源设立的创新型高科技军工企业。

  以此次签约为契机,恒宇北斗与泰豪军工将共同投身于芯片模块领域的技术合作、生产、销售、应用等环节,拥有芯片核心技术的恒宇北斗在此基础上再创造核心价值。

  签约仪式后,泰豪军工总裁曾智杰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军民融合是大势所趋,受益于国家政策的支持,民营企业参与军工领域的活跃度、广度、深度都有明显提升,反映到市场上就是,民企参与中标规模不断扩大,去年上半年规模是20多亿,今年预计能到300亿左右。

  曾智杰认为,未来国家还会继续加大对军民融合的支持力度,民营企业在一些细分技术领域具有更多优势,之前是国家投钱搞国防,未来希望全民参与投资搞国防。未来预计信息产业、新材料、信息网络安全等行业将会有更好的发展空间。

( 编辑:王文举 )

直播·路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