鸣志电器拟3亿元收购新三板公司运控电子

中国经济网

2017-09-26 07:25

  9月25日晚间,鸣志电器发布公告,称拟投资约3亿元收购新三板挂牌公司运控电子约9.36%的股份。

  公开资料显示,鸣志电器于今年5月9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上市仅仅四个多月。公司主营业务为控制电机及其驱动系统、LED智能照明控制与驱动产品、设备状态管理产品和系统、电源电控产品的研发、制造与销售。

  值得注意的是,鸣志电器曾在2014年成功中标全球最大的500米口径球面射电望远镜项目,位于贵州省的喀斯特洼坑,被誉为“中国天眼”。

  鸣志电器此次收购的运控电子是属于微电机制造业,具有点胶技术、自动装配技术、齿槽匹配设计技术、加工精度、提高功率密度、磁路设计等核心技术。

  鸣志电器表示,收购运控电子能够拓展公司产品市场,增强公司未来盈利能力。运控电子是国内仅次于鸣志电器的生产混合式步进电机的公司,在国内安防设备、纺织机械应用领域的市占率排名靠前。

  其小机座号系列的步进电机产品线和公司的既有产品线有较强互补性。收购运控电子将会巩固公司在国内混合式步进电机市场的统治性地位,提升公司在国内乃至全球市场的市占率。

  本次收购,业绩承诺方还向鸣志电器承诺,运控电子2017年-2019年实现净利润将不低于2450万元、2750万元和2982万元,并确保三年合计不低于8182万元。

  如果业绩承诺期结束,运控电子三年累计时间的净利润未能逐年增长,就需要业绩承诺方向鸣志电器作出相应的补偿。

  运控电子的近几年的财报显示,2015年、2016年和2017年上半年,运控电子的净利润分别为1725.4万元、2452.8万元和1097.8万元;同比分别增长155.37%、42.16%和15.45%。有业内人士指出,根据运控电子近几年的财务数据,若能保持稳定的经营,实现业绩承诺的难度并不大。

( 编辑:王文举 )

直播·路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