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一茜700万拿下新三板公司科电瑞通70%股权

钛媒体

2017-10-15 12:11

  近年来,在国内诸多公司新一轮IPO或挂牌新三板的背后,越来越多的明星艺人浮出水面。除了跑通告、拍影视剧和广告等,现在的明星艺人纷纷开始涉足商业,投资、房地产、跨界经商、开餐厅……在娱乐圈已是资本常态。

  10月9日,科电瑞通发布收购报告书称,公司70%股权将由叶茜(叶一茜)以700万元收购,并在收购后“将根据市场需求,充分利用公司平台优势,有效整合影视文化资源主营业务调整为文化娱乐业务。”

  叶一茜700万拿下新三板公司70%股权,能打造第二个嘉行传媒吗?

  在新三板公司科电瑞通之前,田亮叶一茜夫妇的名字可一直是与盛夏星空绑在一起的。但这次,叶一茜不是入股,而是直接买下了一个新三板公司。

  叶一茜买下新三板“空壳子”,有望打造下一个“嘉行传媒”?

  这并不是叶一茜第一次涉足新三板。

  据天眼查搜索显示,和叶茜(叶一茜)相关联的公司有十几家,不仅有个人独资还有参股企业,其中盛夏星空(836701)便是一个新三板公司。

  叶一茜700万拿下新三板公司70%股权,能打造第二个嘉行传媒吗?

  北京盛夏星空影视传媒股份有限公司经营范围包括广播电视节目制作;文艺表演;电影摄制;租赁音响设备等。其旗下有马天宇、田亮、叶一茜、王阳明、胡静、锦荣、翁虹等30位艺人。田亮、叶一茜、马天宇3人对盛夏星空的持股占比为0.7219%。

  在此前的新三板中,田亮叶一茜夫妇的名字一直是与盛夏星空绑在一起的。而继盛夏星空后,叶一茜这次是直接买下了一个新三板公司。

  10月9日,科电瑞通发布收购报告书称,“公司控股股东为中电科汇,持有公司70.00%的股份; 实际控制人为杭玉星先生,通过其控制的中电科汇(持股比例为99.00%)进而控制公司70.00%的权益;收购人未持有公司股票。通 过本次收购,收购人以现金支付方式受让中电科汇持所持公司700万 股股份(持股比例为70.00%)成为公司新的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

  叶一茜700万拿下新三板公司70%股权,能打造第二个嘉行传媒吗?

  收购完成后,“收购人将根据市场需求,充分利用公司平台优势,有效整合影视文化资源,拓宽公司业务领域,改善公司经营现状和财务状况,增强公司持续经营能力和盈利能力,提升公司综合竞争力。”即,叶一茜将通过业务整合等方式,对科电瑞通现有主营业务进行调整,拟从原专业 技术服务调整为从事影视剧投资、制作和艺人经纪相关的文化娱乐业务。

  在收购之前,叶一茜和科电瑞通其实毫无干系。那么,科电瑞通到底是什么来头?据悉,这是一家从事火电锅炉节能环保整体解决方案的公司,2016年初停止运营,那一年的营业收入仅有279.25万元,比15年同期减少了近1700万,业绩惨不忍睹。

  叶一茜花700万买下的科电瑞通其实是个名副其实的“空壳子”。上次见到这个套路还是在嘉行传媒身上。

  狗仔镜头之外,明星们的“生意经”

  谈及新三板最出名的明星挂牌企业,当属杨幂及其嘉行传媒。

  2014年3月,杨幂为股东的海宁嘉行天下影视文化有限公司正式成立,旗下艺人包括刘恺威、迪丽热巴等20多位艺人;2015年3月北京嘉行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北京嘉行天下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同时成立,股东为曾嘉、赵若尧;2015年7月,杨幂、曾嘉和赵若尧三人一起成立了合伙企业西藏嘉行四方投资管理合伙企业。

  2015年,西藏嘉行四方投资管理合伙企业收购新三板上市公司西安同大(830951)。随后,西安同大将主营业务调整为影视业务,并更名为嘉行传媒。据2017年半年报显示,嘉行传媒(830951)营业收入达到1.37亿元,同比增长24%,净利润8465万,同比增长53%。

( 作者:娱乐独角兽   编辑:王文举 )

直播·路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