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力推更多民企直接融资 新三板挂牌企业139家

中华工商时报

2017-11-17 08:29

  为贯彻十九大精神,落实市政府支持民营企业的发展战略,进一步扩大民营企业直接融资比例,搭建民营企业与投资机构的沟通桥梁,日前,重庆市工商联、重庆市民营企业上市服务中心举办了优质企业与资本对接路演活动。

  活动中,重庆市工商联从区县工商联推荐的企业中筛选了4家民营企业参加了本次路演,帮助其与资本对接,促进企业产业转型升级并加快直接融资步伐,

  4家民营企业涉及电子信息产业、林业、智能制造、自动化控制行业,其中有2家是新三板挂牌公司。重庆科技风险投资有限公司、德同资本、顺势创行基金、华科融资租赁公司等35家投融资机构和4位特邀投资评审专家参加了路演活动。本次路演的部分项目获得了评审专家和投融资机构的好评,鑫缘鑫资本与重庆爱特佳自动化控制股份有限公司签订了战略投资协议书。

  重庆市工商联党组副书记、副主席彭光远表示,近年来市工商联积极引导和推动民营企业挂牌上市,先后举办18次专题培训,培训企业1200多家,并为一批挂牌上市企业提供了咨询辅导、投融资、政策协调等服务。

  据介绍,目前重庆市民营企业在重庆OTC累计挂牌453家,新三板挂牌139家,特别是2017年就新增境内上市民企5家,境内民营上市公司达到25家,占重庆市A股上市公司的半壁河山。今年7月,市政府还召开了融资工作会议,提出要整合资源培育优势企业,推动更多的企业到资本市场直接融资,让重庆挂牌上市的企业成梯次发展,逐年增加,达到一个较好的量。

  据介绍,重庆市工商联通过近些年的工作,特别是2014年,召开了全市民营企业融资工作会,发布了推动全市民营企业直接融资挂牌上市的文件;同时跟证监局、金融办等相关机构配合,开展全市民营企业金融培训工作,对民营企业进行咨询辅导。

  彭光远表示,本次活动希望让企业进一步学会路演,展示企业,更多地与资本对接,扩大企业直接融资比例。下一步,市工商联还将进一步组织动员企业参加路演,与相关部门、机构进行配合,让更多的企业展示自己,让更多的专家对企业进行咨询辅导,着力解决民营企业挂牌上市的最后一公里的问题,在改制、股权、财务规范、经营管理、上市路径等方面进行引导,让重庆民营企业上市的道路更便捷,从而真正实现中央提出的扩大企业直接融资的比例。

  目前重庆的上市企业还不到1000家,与全国其他一些地方比差距较大。市工商联通过调查走访认为,60万家企业当中有很大一部分企业是成熟的,只是还需要进行辅导。

  本次活动中,不仅有企业与相关机构达成战略合作协议,各位评审专家及机构还对参与路演的企业给予了一致好评,并给予重点关注。

( 编辑:王文举 )

直播·路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