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丁香拟发行优先股 盈利能力存疑遭主办券商风险提示

中国网财经

2017-11-29 11:30

  中国网财经11月29日讯 11月28日,紫丁香披露非公开发行优先股预案的公告。公告显示,紫丁香拟向中山中盈产业投资有限公司定向发行不超过10万股优先股,募集资金不超过人民币1000万元,所募集资金将在扣除发行费用后,全部用于日用玻璃器皿扩建改造项目。

  对于此次发行优先股目的,紫丁香表示,该项目将有效提高公司的产能,进而提升公司利润水平和抗风险能力,使公司在行业竞争中处于有利地位,但该项目的实施也对公司提出了更高的资金需求。此外,发行优先股有利于公司提升盈利水平,实现股东利益最大化。

  同日,作为紫丁香的主办券商,兴业证券披露公告称,在持续督导过程中发现,公司2016年度及2015年度经审计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归属于挂牌公司股东的净资产收益率为-1.78%和-0.72%。

  兴业证券提醒投资者,鉴于紫丁香公司上述扣非后净资产收益率为负的情况,公司的盈利能力存在一定不确定性,投资者应合理评估该公司的投资价值。

( 编辑:金易子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