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众合金涉嫌信息披露违法违规 遭证监会立案调查

中国网财经

2017-12-15 14:41

  中国网财经12月15日讯 12月14日,天众合金披露公告称,于当日收到证监会出具的调查通知书称,公司涉嫌信息披露违法违规,根据相关规定,决定对其立案调查。公告称,目前天众合金已处于停产状态,公司将积极配合证监会的调查,并将及时公告相关进展情况。

  值得注意的是,12月5日,天众合金公告称,收到证监会辽宁监管局行政监管措施的风险提示公告。公告显示,天众合金控股股东张沫2016年度累计占用公司资金1112.81万元,未及时披露,至今尚未归还。

  不仅如此,天众合金还存在为关联方提供担保未履行相应的审议程序且未履行临时公告信息披露义务的情况。具体而言,2016年6月3日,公司股东张沫、张连仲、高璟利、李玉华与股东郭锐签订人民币借款合同300万元,借款期限为2016年6月3日至2017年6月3日,借款月利率千分之三十。合同约定由公司提供连带责任保证担保,公司以自有房产和土地提供抵押担保。上述对外提供担保行为构成关联交易,未履行股东大会审议程序并以临时公告的形式披露,违反了相关规定。

  针对上述情况,辽宁证监局对天众合金采取了出具警示函的监管措施,并将相关情况记入证券期货市场诚信档案。

( 编辑:金易子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