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产停滞身陷多起纠纷 亿丰洁净被指持续经营能力存疑

中国网财经

2017-12-20 17:24

  中国网财经12月20日讯 12月20日盘后,财达证券发布公告,称其持续督导企业亿丰洁净公司的持续经营能力存在重大不确定性,主要原因包括:公司生产已处停滞状态、公司存在从创新层调至基础层风险、公司存在不能按期披露年报的风险、公司涉及多起民间借贷及合同纠纷。

  公告显示,亿丰洁净在资金周转紧张并受到民间借贷纠纷案影响后,上下游供应链均受到影响,原材料供给不足、客户订单不能正常承接,且因受民间借贷纠纷案影响,公司账户于2017年9月28日被冻结,自2017年8月开始未发放工资,拖欠员工工资情形已超过4个月,公司目前已停止生产经营。

  亿丰洁净董事会于2017年9月30日收到董事会秘书、财务总监孙正红递交的辞职报告。目前公司董事会秘书职务暂由董事长周树荣接替、财务总监职务暂由会计主管接替。由于亿丰洁净目前属于全国股转系统创新层企业,截至本风险提示公告发布之日,公司尚未任命具备董秘资格的董事会秘书,不符合创新层公司治理要求。根据有关规定,若公司在2017年12月30日前,仍未能任命具备董秘资格的董事会秘书,公司将从创新层调至基础层。

  据了解,亿丰洁净目前尚未聘请具有证券、期货相关业务资格的会计师事务所为公司2017年年度报告进行审计,公司存在不能如期披露年度报告的风险,若情况未能在规定期限内好转,将存在被终止挂牌的风险。

  根据不完全调查,目前亿丰洁净涉及1件民间借贷纠纷案和5件合同纠纷案,由于目前案件还在审理或未开庭状态,主办券商财达证券还发现公司和实际控制人周树荣还未存在行政处罚或列入经营异常名录、严重违法失信企业名单(黑名单)等情况,但若案件审判结果对公司不利,且公司及实际控制人未能按执行情况履行义务,公司及实际控制人周树荣将被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

  财达证券提醒广大投资者:鉴于亿丰洁净目前的信息披露水平,主办券商不排除公司仍有其他涉诉或存在其他应披露而尚未披露的事项;主办券商将积极督促公司及时整改、履行信息披露义务,并将持续关注亿丰洁净的公司治理及经营情况,但不排除公司不予配合调查而无法整改的情形;公司可能存在发生债务危机及连锁反应的风险。

  资料显示,亿丰洁净2015年1月21日挂牌新三板,主要从事净化设备、实验室家具及配套产品、防火新材料、精工五金产品的生产服务供应商,同时承接各类净化工程和实验室系统工程的设计、制造、安装、检测服务,2017年上半年营收2680.79万元,同比增长13.60%,净利润228.12万元,同比下降18.34%。

( 编辑:胡雨 )

直播·路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