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合竞价首日三禾科技股价暴跌99.49% 相关账户遭自律监管

中国网财经

2018-01-16 09:46

  中国网财经1月16日讯 1月15日是新三板实施集合竞价首日。15日晚间,全国股转公司连发三则公告,对新三板机构账户“上海璞略企业管理中心(有限合伙)”、“张志萍”、“孙革”采取自律监管措施。

  监管公告显示,“上海璞略企业管理中心(有限合伙)”、“张志萍”账户在参与集合竞价股票“三禾科技”(证券代码:832835)交易的过程中,于收盘集合竞价时段以严重异常价格成交,严重影响相关股票收盘价格。

  记者注意到,昨日三禾科技在15点收盘时,以0.10元的价格成交1000股,成交额100元。其前一交易日为19.80元,跌幅达99.49%。市值从5.90亿元,缩水至不到300万元。

  值得注意的是,这不是这两个账户的首次违规。“上海璞略企业管理中心(有限合伙)”之关联账户及“张志萍”账户曾于2017月5月22日被全国股转公司采取要求提交书面承诺的自律监管措施,于11月28日被采取出具警示函的自律监管措施。根据相关规定,此次违规行为属于可从重实施自律监管措施的情形。

  此外,公告显示,“孙革”账户则是在参与集合股票“赛科星”(证券代码:834179)交易的过程中,多次以严重异常价格申报。

  全国股转公司指出,上述行为违反了关于“申报或成交行为造成市场价格异常或秩序混乱”的规定,构成股票交易违规,且情节严重。根据相关规定,对“上海璞略企业管理中心(有限合伙)”、“张志萍”、“孙革”采取限制证券账户交易的自律监管措施。限制证券账户交易期为三个月,自2018年1月16日至2018年4月16日。

( 编辑:金易子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