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氏联合2017年年报被出具非标审计意见 或被调整至基础层

中国网财经

2018-04-02 14:28

  中国网财经4月2日讯 3月30日,中兴华会计师事务所披露对汉氏联合2017年度财务报告出具非标审计意见的公告。据年报,2017年汉氏联合处置了子公司北京希诺赛尔健康科技推广有限公司41%的股权,此事项导致报表列示投资收益1.54亿元,其中处置股权产生投资收益7785.44万元,长期股权投资成本转为权益法按公允价值确认投资收益7683.24万元。截止审计报告日已收回处置款4200万元,未收回处置款4041万元,占总处置款的49.03%。

  对此,中兴华会计师事务所指出,交易存在一定的不确定性,无法判断判断其对财务报表的影响,因此出具了保留意见的审计报告。

  当日,汉氏联合亦披露公告指出,导致保留意见的主要原因是因为截止报告出具日,形成投资收益的交易事项的股权转让款尚未全部收回,具有不确定性。公司与交易对手方协议约定股权转让款采用分期付款方式,故截止审计报告日尚有较大部分余款未支付,按照协议约定交易对手方将在2018年底支付尾款。公司董事会和管理层将督促交易对手方尽早履约支付全部股权转让款,消除不确定性。

  值得注意的是,作为汉氏联合的主办券商,华融证券披露公告称,汉氏联合作为创新层公司,2017年度被会计师出具保留意见的审报告,将导致公司不再符合上述创新层公司维持标准,存在导致公司从创新层调整至基础层的风险。

  公开资料显示,汉氏联合主营业务包括胎盘干细胞采集和存储服务、干细胞相关美容抗衰老产品的研发和销售、干细胞药物研发。汉氏联合于2015年12月登陆新三板。

( 编辑:金易子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