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三板日报:做市指数失守1400点 成交继续萎缩

中国网财经

2015-08-25 15:34

  中国网财经8月25日讯 A股的暴跌继续影响新三板,时隔一个多月,三板做市指数再次跌破1400点。

  市场走势

  继周一大跌逾5%后,周二三板做市指数继续大幅回调,全天呈现持续下行走势,盘中最低报1366.67点。截至发稿报1375.14点,跌34.72点,跌幅2.46%。

  成交概况

  今日新三板市场共成交7373.65万股,成交金额为4.59亿元。其中,做市企业中有458家企业发生交易,成交2898.78万股,成交金额2.85亿元。做市个股天维尔以574.50%的涨幅领涨做市股。

  协议转让企业中119家发生交易,成交4517.47万股,成交额1.74亿元。其中,朗明科技收涨1900%,领涨协议转让股,汇元科技也上涨570.50%。

  挂牌情况

  今日,百味斋等15家公司挂牌新三板。至此,新三板挂牌公司数量达到3310家。

  目前,新三板总股本1708.91亿股,其中流通股本为630.46亿股。以8月24日1702.67亿亿股的总股本计算,市场今日新增6.24亿股。

  以下是8月25日挂牌新三板的公司:百味斋、网信机电、东尚信息、银农科技、沃福百瑞、华恒股份、华阳微电、汇乐环保、八达科技、江苏铁科、中标科技、金钱猫、图敏视频、起航股份、宏景股份。

  今日要闻

  新三板做市一周年 期待“鲶鱼效应”激活市场

  2015年8月25日,新三板做市商制度正式实施一周年。中国新三板APP、中国网新三板频道联合发布了业界首份“新三板做市商竞争力榜单”,在这份“新三板做市商竞争力榜单”中,齐鲁证券、天风证券、国信证券等十家券商综合做市能力最强。对此,全国政协委员、中央财经大学证券期货研究所所长贺强在接受中国网财经采访时表示,一年来,做市商在活跃交易、增强市场流通量和平抑股价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但无论从做市商数量,还是做市规模,新三板的做市商制度仍处于初级阶段,市场发展和相关制度建设任重道远。”

  新三板实施做市商制度一周年 流动性不足是"硬伤"

  恰逢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俗称新三板)实施做市商制度满一周年,市场参与各方在肯定做市商制度的同时,呼吁明确制度创新政策预期和降低投资者门槛,以此改善市场流动性。

  “市场流动性低,并不是做市商不作为所致,更不能归咎于做市商制度本身。”齐鲁证券有限公司场外市场市场业务部总经理王磊表示,新三板市场实施做市商制度以来,两次明显带动市场流动性,即实施初期以及今年3月份至4月份。

  制造业信软成新三板主体行业

  制造业和信息软件服务业是整个新三板的主体行业,仅制造业就占比57.6%,信息传输、软件、信息技术服务业占比20.3%,两个行业几乎占据了新三板行业数量的80%,其次是科研和技术服务业、建筑业、租赁及商业服务业和零售业,占比均超过3%。由于新三板大多为中小型企业,可以看出在新三板中占比较高行业多为技术密集型行业,不论是制造还是软件、建筑等,服务型企业在新三板中相对占比较低。

( 编辑:王文举 )

直播·路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