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三板10月28日开盘必读:分层制度推出延期

中国网财经

2015-10-28 09:18

  市场回顾

  三板做市指数昨日迎来六连阴,开盘后持续下跌,盘中于弱势震荡,临近尾盘跌幅小幅收窄。截至收盘,三板做市指数报1323.51点,跌3.33点,跌幅0.25%,成交2.1亿元。

  昨日,新三板成交股份10087.91万股,成交金额4.82亿元。其中,429家做市转让公司发生交易,成交股份6218.73万股,成交额2.94亿元。世纪天源收盘涨55.56%,领涨做市转让股,仅成交1.12万元;另外,联讯证券成交额为8673.03万元,同时成交额突破千万的做市个股还有乐普四方融信租赁树业环保亚成生物

  136家协议转让公司发生交易,成交股份3869.18万股,成交额1.88亿元。科宏生物暴涨99900.00%,领涨协议转让股,成交15万元。协议转让个股成交额破千万的有秋乐种业捷尚股份芯能科技

  做市转让涨幅前五

  协议转让涨幅前五 

  今日挂牌

  今日共有15家企业挂牌新三板,其中,协议转做市5家。截止今日,新三板市场总挂牌数达3852家,协议转让企业2939家,做市转让企业913家;申报及待挂牌的企业共1762家。  

  加入做市

  联讯证券、德安环保凯实股份腾瑞明金田科技青雨传媒方林科技菱湖漆有新做市商加入。

  转让方式变更

  金田科技、凯实股份、德安环保、腾瑞明、菱湖漆转让方式变更为做市转让。

  停复牌

  新翔科技暂停转让。腾瑞明、ST鼎讯恢复转让。

  政策动向

  分层制度推出延期 新三板流动性危机短期难解

  “分层制度10月底不一定推出来。”全国股转系统公司副总经理隋强透露,因为分层方案还在流程中,需等待审批。

  接近全国股转系统公司(下文简称股转公司)人士称,在经过长时间讨论后,分层方案从最早的三层变为两层,即分为“基础层”与“优选层”。这一方案已于本月初上报,等待审批。

  市场要闻

  年内超2千家企业上新三板 80家券商分食30亿挂牌费

  新三板挂牌企业数量不断攀升,券商成为受益者。今年以来,新三板新增挂牌企业超过2000家。按照每家150万元挂牌费用估算,券商在该项业务上能收入约30亿元。不过,也有券商人士坦言,新三板业务收入在券商总体收入中占比依旧很小。

  WIND显示,目前新三板挂牌企业家数达到3899家,主办券商达到80家。从主办券商挂牌统计来看,申万宏源新三板挂牌企业家数最多,达到363家;其次是中泰证券,为198家;国信证券排名第三,为162家。新三板挂牌企业家数超过100家的券商总共有10家。

  新锐投资经理们的转型路 以新三板切入市场

  “新”三板市场,迎来了诸多的新企业、新模式,也吸引了大量新的投资理念和投资新人。在记者和多位新三板投资负责人交流的过程中,发现大量新锐投资人站在了投资一线,手握千万级的资金与企业家们坐在谈判桌前。

  公司新闻

  新三板首例借壳案出炉 ST鼎讯变身欧美城

  作为股转系统官方认定的两家借壳案例之一,广东欧美城借壳ST鼎讯后率先恢复转让,意味着喧嚣不已的新三板“壳资源”市场终于诞下第一颗龙种,成为希望通过借壳方式登陆新三板的数十家公司可资参照的标杆。

  永安期货今起亮相新三板 期货公司拉开上市大幕

  筹备上市三年之久,作为国内同行中规模最大、最为优秀的期货公司之一,永安期货的上市备受市场瞩目。永安期货今起将正式在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挂牌,成为第二家挂牌新三板的期货公司。公开转让说明书中披露,公司注册资本8.6亿元,股份总额为8.6亿股。

  英雄互娱登上新三板 通过增资方式胜似借壳

  英雄互娱”取代“塞尔瑟斯”出现在全国股转系统中,由于仅涉及变更实际控制人而尚无重大资产重组,因此并不构成严格意义的“借壳”。有业内人士认为,尽管新三板不鼓励借壳,但显然并不绝对排斥好公司。或许后续“类借壳”运作手法会在新三板市场大行其道。

  华谊兄弟分拆子公司挂牌新三板

  10月27日,华谊兄弟(300027)控股子公司北京华谊兄弟创星娱乐科技有限公司(简称“华谊创星”)挂牌“新三板”仪式在北京举行。

  公司定增

  君实生物定向增发19038万元获董事会批准

  君实生物近日发布公告称,公司定向增发方案获董事会批准,方案显示,此次定向增发数量为7350000股,增发价格为25.90元,募资规模19039.00万元。

  华图教育定向增发17999万元获董事会批准

  华图教育近日发布公告称,公司定向增发方案获董事会批准,方案显示,此次定向增发数量为7380000股,增发价格为24.39元,募资规模17999.82万元,本次增发对应的增发市盈率为19.6,折溢价率为-50.66。

  其他市场

  欧美股市全线走低

  美股

  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下跌59.19点,报17,563.86点,跌幅为0.34%;标准普尔500指数下跌7.33点,报2,063.85点,跌幅为0.35%;纳斯达克综合指数[0.22%]下跌12.01点,报5,022.70点,跌幅为0.24%。

  欧股

  泛欧绩优股FTSEurofirst 300指数收跌1%,报1,469.82点。FTSEurofirst 300指数在今年迄今上涨约8%,但较4月触及的峰值回落了10%。各区域指数中,英国富时100指数收跌0.81%,报6,365.27点,法国CAC 40指数下跌1.02%,收报4,847.07点。德国DAX指数收低1.01%,报10,692.19点。

   

( 编辑:王文举 )

直播·路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