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三板融资功能不断完善 拟放开新增股东35人限制

中国网财经

2015-11-22 18:24

  中国网财经11月22日讯 20日,证监会制定并发布《关于进一步推进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发展的若干意见》(简称《意见》),加快推进全国股转系统发展。

  新三板小额、快速、灵活、多元的投融资机制已得到市场认可,对引导早期资本形成,提高直接融资比重,促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服务实体经济发挥了积极作用。

  《意见》主要从三个方面提出了强化市场融资功能的措施,一是丰富市场融资品种,在已推出优先股的基础上,发展适合中小微企业的债券品种,加快推出资产支持证券,开展挂牌股票质押式回购业务试点。二是巩固并完善符合新三板市场特点的持续融资机制。挂牌公司发行融资遵循公司自治和买者自负原则,公司股票发行额度、发行时点、发行方式、发行定价自主决定,充分适应中小微企业及其投资人的特性需求。加快推出一次审批、分期实施的储架发行制度,以及挂牌公司股东大会一次审议、董事会分期实施的授权发行机制。三是鼓励挂牌同时发行。在坚持和完善既有制度优势基础上,拟针对挂牌同时发行探索放开单次发行新增股东人数35人的限制。

( 编辑:金易子 )

直播·路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