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三板已具备分层条件 分层有助于投资者信息收集

中国网财经

2015-11-22 18:35

  中国网财经11月22日讯 20日,证监会制定并发布《关于进一步推进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发展的若干意见》(简称《意见》),加快推进全国股转系统发展。

  据分析,经过两年多的发展,新三板已具备实施内部分层的条件。实施内部分层有利于实现分类服务、分层监管,更好地满足中小微企业的差异化需求,并有效降低投资者的信息收集成本。

  对此,《意见》明确了全国股转系统内部分层和差异化管理的目标、原则和主要工作。现阶段先分为基础层和创新层,逐步完善市场层次结构;按照市场化原则研究制定分层具体标准,设置多套并行指标,并建立内部分层的维持标准体系和转换机制;按照权利义务对等原则,逐步实现和完善不同层级挂牌公司的差异化制度安排。全国股转公司将根据《意见》,配套制订分层方案,并向市场公开征求意见。

( 编辑:金易子 )

直播·路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