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三板18家公司今日密集加入新做市商 天风证券占得四家

中国网财经

2017-03-27 09:03

  中国网财经3月27日讯 今日盘前,全国股转官网交易提示显示,18家新三板挂牌公司密集加入新做市商,这是新三板做市进入下滑通道以来一次反弹。其中,14家公司为基础层公司,4家为创新层公司。

  基础层公司包括卡联科技华岭股份丰海科技领信股份南方制药北教传媒广安生物西部超导骑士乳业福特科新道科技扬德环境精晶药业国源科技,其中卡联科技目前拥有19家做市商;创新层公司包括御食园开泰石化雄汇医疗顺邦通信。值得注意的,18家公司并没有出现协议转让变更为做市转让。

  另外,还有兰亭科技明利股份亚世光电3公司有做市商退出做市。

  做市商方面,天风证券新成为领信股份、广安生物、开泰石化、福特科四家公司做市商。

  据统计,自2016年新三板做市股票达到1654只峰值后,随后做市股票数量进入下行通道。截至3月27日,新三板做市公司数量降至1613只。

  有分析认为,新三板做市行情低迷,不少公司做市转让对于公司股票定价并不合理;同时,很多公司出于IPO考虑,而将做市转让变更为协议转让,以便于处理相关股东问题。

  东北证券新三板研究中心总监付立春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目前,新三板做市商制度的优势并没有得到全面发挥,并且遇到了多方面问题,包括做市商数量少,难以形成竞争报价;做市商仍以券商为主,多样性亟待完善;市场缺乏流动性,做市商获取利润来源堪忧;市场加剧分化下,企业与做市商的利益冲突明显等问题。

( 编辑:张恒 )

直播·路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