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晓嘉:构建服务中小微企业的金融服务生态圈

中国证券报

2015-06-30 10:16

  齐鲁银行新三板挂牌仪式29日在北京举行。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公司董事长杨晓嘉出席挂牌仪式时指出,新三板将充分利用和发挥平台优势,努力构建一个服务中小微企业的金融服务生态圈。目前这个生态圈已经初具雏形。全国股转系统将始终秉持服务实体经济的理念,将支持创新与创业的历史使命进行到底。

  齐鲁银行是首家在新三板挂牌的商业银行,这意味着新三板金融生态圈中迎来了银行这一重要“成员”。杨晓嘉表示,齐鲁银行的挂牌,为全国股转系统服务中小微企业填补了一块重要基石。

  杨晓嘉介绍说,中小企业融资难、融资贵是个世界性的难题,如何破解这一难题,新三板经过两年多的探索和实践,一个重要的体会就是,全国股转公司将充分利用和发挥新三板平台优势,努力构建一个服务中小微企业的金融服务生态圈。目前这个生态圈已经初具雏形。截止到5月底,全国股转系统已经挂牌的各类金融机构30余家,覆盖了农村信用社、小额贷款公司、证券公司、期货公司、私募基金、保险公司、担保公司、投资公司以及融资租赁公司等各类金融服务机构,这些机构通过挂牌,获得了资本市场的支持,同时又反过来服务中小微企业。

直播·路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