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证券黄耀华:为上市和挂牌公司提供一揽子服务

中国证券报

2015-11-20 07:14

  长城证券董事长黄耀华19日在长城证券2015新三板高峰论坛上指出,不同于传统交易所市场定位,新三板支持实体经济从以往的成长后期、成熟期前转移到了创业期、成长初期,实质上弥补了多层次资本市场断层和券商业务断层的先天不足,完善了与中小微企业特性相适应的风险投资体系和综合金融服务体系。同时,新三板市场挂牌准入不设财务门槛和股权分散度指标,以及小额快速按需的融资方式等制度设计都在更大范围、更深领域恢复了金融的本质和草根性。

  黄耀华表示,长城证券参与新三板业务主要集中在以下几方面:针对优秀新三板企业,通过定增募集资金,收购境内外企业;通过设立并购基金,与主板合作实现新三板企业的转板业务;新三板企业的做市业务等。未来,长城证券将继续实施“投行投资化、投资投行化”的战略,设立资金规模为20亿元左右的并购基金,为主板上市公司和新三板挂牌公司提供全链条的“一揽子”金融服务。

( 作者:王小伟   编辑:王文举 )

直播·路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