啃哥谈新三板分层:在底层企业的某段时间会有投资机会

中国网财经

2015-11-20 16:41

  中国网财经11月20日讯(记者 郑岚予 王颖)证监会的例会刚刚结束,众望所归的新三板分层终于揭开了面纱,新三板的挂牌公司们却是几家欢乐几家愁。中国网财经第一时间连线了北京新鼎荣辉资本管理有限公司的董事长啃哥张弛,就新三板分层的意义和投资者门槛问题,张弛表达了自己的观点。

  张弛对中国网财经表示:“分层最主要的意义是使市场开始分化。处于高层的企业会得到重大利好,底层的企业暂时受冷落。顶层企业可能一夜之间市盈率上百倍,银行和信托因为得到的必要的风险保障从而开闸资金进入新三板的顶层,如果推测成功,未来新三板的顶层企业资源几乎可以和A股并驾齐驱,这对企业未来发展肯定是有利的。”

  对于没有被分到高层的企业,张弛坦言会“比较痛苦,可以看到的是将来顶层的定向增发成功率百分之百,下面的企业可能百分之五十都不到。与此同时,新三板高层企业会受到更严格的监管,但下层企业随着价格的下滑会有一个投资机会,也就是说在某段时间内股价会很便宜。”如同沙里淘金一样,张弛对中国网财经称:“现在不能实现淘金是因为大家都在说自己很好,而分层则会给出一个所谓好的具体标准。”

  张弛认为新三板底层企业的风险最高,不适合散户进入。针对大家关心的“投资者门槛是否会随着分层制度的完善逐渐降低”,张弛给出了自己的答案:“一直都没必要降低投资者门槛,才能保护新三板市场的健康发展。因为A股的教训是在是太深刻了,如果投资者门槛降低到一定程度,就会滋生出另一个A股市场,当然,散户可以通过公募基金降低门槛的方式进入新三板市场,而非直接性质的进入。”

  张弛对中国网财经表示:“随着分层制度的确立,新三板高层企业的流动性和交易量都会很活跃,做市制度也会相应活跃起来,股权足够分散,竞价标的就有可能很好地退出。”

( 编辑:王颖 )

直播·路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