隋强:新三板市场平均市盈率47倍

中国网财经

2015-11-24 16:14

  中国网财经11月24日讯 全国中小股份转让系统24日召开新闻发布会,全国股转公司副总经理隋强表示,截至11月20日,新三板挂牌公司4239家,总市值是1.98万亿,投资者账户19.98万户,总股本已达2351.07亿股,总市值1.98万亿元。新三板初步形成了有其自身特点的体系。

  隋强介绍,一是市场规则体系逐步完善,全国股转公司建立并不断完善自身规则制度体系,形成了以证券法、公司法以及国务院决定为依据,证监会非公管理办法等多部门规章为基础的相对完备的管理体系。多角度的创新,拓展了资本市场服务实体经济的能力,

  二是新三板市场挂牌公司结构不断优化,挂牌企业已实现对证监会19个门类、84个大类的全覆盖,形成了以中小微企业为主体的规模,中小微企业占比95%,小微企业占比69%,科技型和创业型的特征突出,高新企业占比达到了65%。

  三是挂牌公司运行质量持续改善,做市交易占全市场56.6%,平均市盈率47.38倍,前三季度整体换手率为44.41%。专业机构投资者参与程度大幅提升,共有1500户。

  四是新三板监管服务效率不断提升,规则监管为核心的自律规则体系,公开申报文件的内容,降低市场的沟通成本,平均审查时间为38个工作日。新三板以主办券商制度为依托,强化市场主体的归位尽责,对违法违规行为实行零容忍。

  发布会直播地址:http://m.gxfin.com/neeq/zhibo/HY201511242827.html

( 编辑:王文举 )

直播·路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