隋强:新三板完善中小微企业直接融资链条

中国网财经

2015-11-24 16:19

  中国网财经11月24日讯 全国股转公司24日召开新闻发布会,副总经理隋强表示,随着新三板市场快速发展,已成长为创新创业及成长型中小微企业发展的平台。

  一是新三板完善中小微企业的直接融资链条,从成熟期前移到创业期,形成了小额快速灵活多元的融资特点。

  二是新三板激发了中小微企业创新创业的动力,全市场现代服务业挂牌公司,发行融资金额占比达到70%,共有80家公司发布了83次的收购报告书,截至9月底,全市场有249家挂牌公司开展325次开展了股权激励性质的股票发行,中小微企业通过挂牌新三板取得了较好的发展,79.19%的挂牌公司实行了盈利,平均营业收入增长13.65%,战略新兴产业公司上半年盈利同比翻番。

  三是新三板提升了中小微企业规范发展的意识,主办券商的机制,将企业成长性与券商利益直接挂钩,股票发行和并购实行了信息披露的备案管理,把企业的选择权交由市场判断。

  四是新三板促进小微金融的综合服务体系,更好更广的服务中小微企业,目前,全市场完成备案的主办券商93家,做市商84家,会计事务所40家,律所482家,全国股转公司与33家商业银行开展战略合作。

  发布会直播地址:http://m.gxfin.com/neeq/zhibo/HY201511242827.html

( 编辑:王文举 )

直播·路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