隋强:制定并发布终止挂牌细则 符合条件后可再挂牌

中国网财经

2015-11-24 16:34

  中国网财经11月24日讯(记者 王颖) 全国股转公司副总经理隋强24日表示,全国股转公司在建设市场方面,要以市场化法治化为导向推进监管转型,以信披为本,以规则监管为依据,切实维护市场公平公开公正。

  一是进一步健全完善监管机制和工作程序;二是完善自律监管的规则体系,提高违规违法线索的发现能力,有异动就有反应,有违规必被查处;三是依法建立常态化市场化的退出机制,制定并发布股票终止挂牌的实施细则,这项工作已经在走程序,很快将实施。

  隋强表示,终止挂牌是为了实现市场的优胜劣汰。主要考量为企业主动申请终止挂牌;明确强制挂牌标准,终止挂牌的信息披露制度;探索建立异议股东的股份回购机制,终止挂牌后符合条件的可以再挂牌。目前,已经有三家公司被强制摘牌。

  发布会直播地址:http://m.gxfin.com/neeq/zhibo/HY201511242827.html

( 作者:王颖   编辑:王文举 )

直播·路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