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三板做市商排行榜(11.23-11.27)

中国网财经

2015-12-03 07:10

  编者按:中国新三板APP、中国网新三板(finance.china.com.cn)联合新三板投融资网(www.i-neeq.com)发布业界首份“新三板做市商排行榜单”,通过对已有公开数据的收集整理,按照累计做市企业数量、做市企业总市值、每家做市企业成交量、平均每家做市企业换手率和累计做市投入五大指标,每项指标选取排名前20位做市商。通过上述排名,让业界更为直观地了解新三板做市商最新行业动态,以推动新三板做市制度发展完善。

  中国网财经12月3日讯 上周,中国新三板APP、中国网新三板频道联合新三板投融资网发布业界首份“新三板做市商排行榜单”(下称“榜单”)后,受到业界巨大关注和好评,并得受到诸多专业人士的建议和意见。

  12月3日,新三板做市商排行更新。11月24日,全国股转公司发布《全国股转系统挂牌公司分层方案(征求意见稿)》,设置三套并行标准,筛选出市场关注的不同类型公司进入创新层。《意见》发布当周(11.23-11.27),新三板做市商指数涨1.20%,共计成交46.63亿元,创自4月10日以来的最大周成交额。

  中泰证券做市185家企业稳居第一 中信证券周涨幅居首

  图片来源:新三板做市商排行榜单(11.23-11.27)

  在做市企业数量和排名方面并无太大变化。排名前三的分布时中泰证券、兴业证券和天风证券,数量分别为185家、140家和130家。其中,中泰证券做市企业数量达到185家,稳居首位,较上期增加5家;兴业证券的做市企业数量并未发生变化。

  排名发生变化是中信证券和安信证券,中信证券由上期的第14名爬升1位至第13名,安信证券落至第14名。同时,中信证券做市企业数量由上期的87家增至95家,周增加了8家,是做市商中做市企业增加最多的券商。

  做市企业总市值涨跌不一 中信证券做市企业总市值暴涨逾百亿

  图片来源:新三板做市商排行榜单(11.23-11.27)

  做市企业总市值方面,由于上期市场较上上期有所回温,做市企业市值涨跌不一。做市企业总市值前几名的做市商排名变化不大,天风证券做市企业总是尽管缩水48.48亿元,但仍位居该指标的首位;排名变化上,华融证券超过中山证券,由上期的第4名爬升至第3名。但是上述两家做市企业总市值均双双缩水。

  最值得关注的是中信证券,做市企业总市值暴涨109.11亿元,排名有上期的第13名跃至本期的第10名。

  中信证券平均每家做市企业成交破百万

  图片来源:新三板做市商排行榜单(11.23-11.27)

  据“榜单”显示,本期做市商在平均每家做市企业成交量方面,变化显著。其中,中信证券在该指标上再度大放异彩,从上期的成交58.96万股增至本期的110.02万股,涨近一倍,同时排名也由上期的第4名坐上本期该指标的第一把交椅。

  排名上,东兴证券由上期的第13名涨至本期的第5名,成为该指标中攀升速度最快的做市商。另外,中泰证券本期平均每家做市企业成交量减少27.04万股。

  平均每家做市企业周换手率提升 英大川财双双破“1”

  图片来源:新三板做市商排行榜单(11.23-11.27)

  本期平均每家做市企业周换手率较上期普遍有所提升,其中排在该指标状元和探花位置的英大证券和川财证券双双破“1”,分别为1.20%和1.03%。

  值得一提的是,排在该指标前列的做市商清一色均为小型券商,做市企业数量也并不算多。仅有2家做市企业的渤海证券,上期该指标排在第70名,本期一跃至5名。渤海证券做市的2家企业分别是宝成股份世纪天源,而世纪天源盘中并无交易。

  做市商做市投入增加 中信证券周投逾5000万

  图片来源:新三板做市商排行榜单(11.23-11.27)

  做市投入(注:该做市投入系根据做市商已公开库存股投入数据统计)指标方面,前三甲排名并无变化,分别是东方证券、中泰证券和广发证券,累计做市投入分别为13.39亿元、6.48亿元和5.72亿元。上期排在第5名的国信证券,本期超过海通证券,排在第4名;本期国信证券累计做市投入4.46亿元,较上期增加0.51亿元。

( 作者:张恒   编辑:杨菲 )

直播·路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