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三板做市商排行榜(12.07-12.11)

中国网财经

2015-12-16 07:35

  编者按:中国新三板APP、中国网新三板(finance.china.com.cn)联合新三板投融资网(www.i-neeq.com)发布业界首份“新三板做市商排行榜单”,通过对已有公开数据的收集整理,按照累计做市企业数量、做市企业总市值、每家做市企业成交量、平均每家做市企业换手率和累计做市投入五大指标,每项指标选取排名前20位做市商。通过上述排名,让业界更为直观地了解新三板做市商最新行业动态,以推动新三板做市制度发展完善。

  中国网财经12月16日讯 新三板做市商排行榜更新。上周(12.07-12.11),新三板新增170家挂牌公司,新挂牌公司比前一周多37%。截至12月11日,新三板市场挂牌公司总计达到4651家,总股本达2642.66亿股,其中无限售股本941.59亿股。新三板挂牌公司总市值达到22741.37亿元。

  上周市场表现方面,三板成指与三板做市指数本周均下跌,跌幅分别为0.89%和0.49%。五个交易日成交金额环比上升,达51.5亿元,较前一周增加25%。其中,通过做市方式交易的金额达到32.79亿元。

  上海证券做市企业猛增24家 海通证券做市企业破百

  图片来源:新三板做市商排行榜单(12.07-12.11)

  在做市企业数量方面,本期各做市商变化明显。其中,排在首位的中泰证券做市企业数量达到195家,剑指200家;上海证券做市企业数量猛增24家,排名由上期的第五位,升至第三位;另外海通证券做市企业数量达到100家,进入“百家堂”。

  市场交投小幅回温 中泰证券做市企业成交量环比上涨近六成

  图片来源:新三板做市商排行榜单(12.07-12.11)

  上周,新三板市场交投小幅回温。在做市企业成交量方面,中泰证券以67.21万股排在所有做市商首位,环比上涨59.83%;而上海证券该指标涨幅惊人,由上期的6.87万股涨至本期的19.07万股,环比涨近1.8倍之多。

  上海证券做市企业市值环比涨逾180亿元

  图片来源:新三板做市商排行榜单(12.07-12.11)

  上周,做市企业市值普遍上涨。排在该指标首位的天风证券涨幅不大,涨逾9亿元;而排在第二位的上海证券表现抢眼,本期较上期增长逾180亿元。另外,开源证券以527.83亿元排在该指标的第二十位。

  做市企业平均换手率普涨 英大证券涨超2%

  图片来源:新三板做市商排行榜单(12.07-12.11)

  上周,做市企业换手相对频繁,整体呈现上涨趋势。其中,英大证券该指标涨2.55%,排在首位;川财证券以1.32%的换手率排在第二位,其次是华龙证券,值得一提的是,这也是华龙证券首次进入该指标的前二十强。

  做市商库存股投入表现平稳 申万宏源稳中有升

  图片来源:新三板做市商排行榜单(12.07-12.11)

  上周,做市商库存股投入表现平稳整体排名并无太大变化。申万宏源由上期的第九位升至本期的第八位;华安证券由上期的第十八位升至本期的第十七位。

( 编辑:陈娟娟 )

直播·路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