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三板做市商排行榜(01.18-01.22)

中国网财经

2016-01-27 15:39

    编者按:中国新三板APP、中国网新三板(finance.china.com.cn)联合新三板投融资网(www.i-neeq.com)发布业界首份“新三板做市商排行榜单”,通过对已有公开数据的收集整理,按照累计做市企业数量、做市企业总市值、每家做市企业成交量、平均每家做市企业换手率和累计做市投入五大指标,每项指标选取排名前20位做市商。通过上述排名,让业界更为直观地了解新三板做市商最新行业动态,以推动新三板做市制度发展完善。

  中国网财经1月27日讯 新三板做市商排行榜更新。上周(01.18-01.22),新三板市场表现仍旧不尽人意,三板做市指数全周跌0.75%,再创阶段新低位,周线遭遇三连阴,市场缩量成交17.38亿元。

  另外,新三板监管迎来拐点,1月22日,证监会首次对场外互联网平台开展新三板挂牌公司融资、交易撮合活动进行警告,企业在微信圈公开发布定增信息的做法将受到惩罚。这是继新三板暂停PE和类金融企业挂牌以来,监管收紧的最新表现。

  21家做市商做市企业数量破百

  图片来源:中国网新三板

  本期,进入做市企业数量前二十的做市商,该指标悉数破百。其中,广州证券、中泰证券、上海证券、光大证券做市企业超200家,兴业证券、国泰君安紧随其后。

  做市企业成交量持续低迷 大型券商开始发力

  图片来源:中国网新三板

  做市企业成交量指标方面,综合最近几期数据,不难发现,大型券商的做市企业成交量开始增多。本期,东方证券和东北证券依然以30.65万股和24.84万股排在该指标的前两位,同时兴业证券、国泰君安、广发证券、海通证券、银河证券、申万宏源等大型券商也次第进入前二十。

  东方证券做市企业总市值缩水逾20亿元

  图片来源:中国网新三板

  本期,做市企业总市值并无太大变化。上海证券、广州证券和天风证券依旧以破2000亿元的数量占据该指标的前三把交椅,光大证券、中泰证券排在其后;长江证券本期力压中投证券,跻入该指标前二十强。另外,东方证券本期做市企业总市值缩水逾20亿元,由上期的第十一位下滑至本期的第十三位。

  东北证券做市企业周换手率排名第一 英大证券滑落至第六

  图片来源:中国网新三板

  伴随着市场的持续低迷,做市商换手率同样下降。该指标方面,此前一直排在首位的英大证券本期滑落至第六位,换手率仅为0.2905%;东方证券以0.5041%的换手率取而代之,排名第二的东方证券换手率为0.3343%。

  东方证券累计做市投入超15亿元 广发证券新增做市投入7300万元

  图片来源:中国网新三板

  本期,做市投入方面变化不大,东方证券累计做市投入超15亿元,该指标依旧领跑其他做市商;中泰证券本期做市投入并无明显增加,而排在第三的广发证券新增做市投入7300万元。同时,招商证券本期新增做市投入1500万元,将广州证券挤出该指标前二十的位置。

( 编辑:张恒 )

直播·路演